學校要聞 2004-08-09

五虎崗上新添8293名新鮮人

【記者黃昕瑤報導】大學聯招今天放榜,本(九十三)學年將有8293名新生進入本校,成為淡江新鮮人,他們分別透過推甄、申請、分發或轉學考等各種管道入學,將於九月八日、九日分四梯次,到校參加新生講習及開學典禮,正式成為淡江的一份子,並於九月十三日開學。

新生講習課程分為兩階段,開學典禮中,校長張家宜、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將致勉勵詞,同時為新生介紹師長並簡介本校治學方針,隨後由各系輔導教官和學會會長進行「淡江文化」講座、校歌教唱等活動。另一階段將進行系務座談、資料填寫,接著帶領同學進行校園巡禮,熟悉校園環境。講習時間分別是:文、商、管理、技術及成人教育學院於九月八日,理、工、外語、教育及國際研究學院於九日舉行,並進行校園體驗。

經教務處資料統計,今年8293名新生中,包含博士班115名,碩士班1434名;大學部推薦甄試錄取348名、申請入學660名、指定考科分發3586名,及進修學士班667位新生;二年制技術學院531名;轉學生799名;此外,本校今年亦預計錄取僑生、身心障礙生、外國學生及體育資優生共153名成為新淡江人。

講習前,各系新生於上午七時四十分在淡水校園運動場集合完畢並點名,隨後由新校長張家宜帶領新生一同登上克難坡,體驗前人堅忍不拔的創校精神,同學們也可以在揮汗之餘,數數看克難坡到底有幾層階梯!

學務處呼籲同學,務必前來參加講習,若無故未到,將有損選課、編組、證件申請、各項資料填寫……等多項權利,若有要事請假,須事先提出有效證件或醫院證明,大學部(含轉學生、進修學士班),向各系教官辦理請假;研究所碩博士班(含在職專班)則向各系所所長或助理請假。

其他有關男生兵役、就學貸款及宿舍申請等相關事宜,可參閱學生事務處編印之「新鮮人手冊」,該手冊已連同新生錄取通知一併寄發新生家中。

NO.579 | 更新時間:2011-08-15 | 點閱:119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63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