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3-01

評 鑑 看 板

這 次 由 教 育 部 主 辦 的 私 立 大 學 評 鑑 中 , 本 校 在 八 所 綜 合 私 立 大 學 中 , 成 績 表 現 最 佳 , 在 評 鑑 項 目 中 , 獲 得 三 項 第 一 , 分 別 是 計 劃 與 執 行 、 教 學 與 輔 導 , 及 行 政 運 作 ; 兩 項 第 二 , 分 別 為 研 究 、 財 務 行 政 , 而 推 廣 教 育 則 是 第 四 , 較 之 上 次 評 鑑 進 步 很 多 ; 獲 得 教 育 部 在 二 十 四 所 私 立 大 學 校 院 的 最 高 補 助 , 共 計 二 億 五 千 九 百 多 萬 元 。

對 於 這 項 第 一 的 成 績 , 校 長 張 紘 炬 謙 虛 地 表 示 , 還 有 進 步 的 空 間 , 他 感 謝 全 校 同 仁 的 努 力 , 以 及 中 程 校 務 委 員 們 的 辛 勞 , 他 希 望 全 校 教 師 們 都 全 力 投 入 教 學 與 研 究 工 作 , 提 升 本 校 形 象 。

此 次 教 育 部 評 鑑 結 果 , 相 對 於 天 下 、 遠 見 雜 誌 的 大 學 評 鑑 更 具 實 質 意 義 , 因 為 教 育 部 是 審 查 各 大 學 校 務 發 展 的 執 行 成 效 , 及 未 來 進 行 的 計 畫 , 依 據 這 項 審 查 結 果 , 教 育 部 公 布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獎 補 助 私 立 大 學 校 院 經 費 , 本 校 獲 得 最 高 , 顯 示 教 育 部 對 本 校 辦 學 的 肯 定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表 示 , 上 週 四 他 才 與 學 術 副 校 長 研 究 , 在 六 個 項 目 中 , 研 究 也 是 大 學 優 劣 的 重 要 指 標 , 如 何 使 該 項 目 成 績 再 進 步 , 有 三 個 方 向 可 以 再 加 強 努 力 !

一 、多 鼓 勵 老 師 多 發 表 論 文 在 EI、 SCI、 SSCI、 A& HCL等 指 標 上 , 這 四 項 是 目 前 外 界 較 看 重 的 學 術 指 標 , 並 以 發 表 在 該 四 項 指 標 上 的 篇 數 作 為 該 校 學 術 實 力 的 評 比 。

二 、持 續 聘 請 優 秀 的 博 士 師 資 , 尤 其 要 著 重 在 有 研 究 潛 力 的 更 要 特 別 網 羅 來 校 服 務 。

三 、本 校 管 理 科 學 研 究 所 已 實 施 多 年 的 規 定 , 即 研 究 生 論 文 一 定 要 有 一 篇 進 入 國 外 知 名 學 數 期 刊 中 , 才 可 畢 業 , 如 此 , 連 國 外 期 刊 都 知 道 淡 江 管 科 所 的 學 術 名 聲 , 未 來 將 要 求 十 一 所 博 士 班 均 需 實 施 , 這 樣 研 究 成 績 才 可 快 速 趕 上 。

校 長 張 紘 炬 也 說 明 , 推 廣 教 育 排 在 第 四 , 主 要 是 空 間 不 夠 , 若 能 多 多 爭 取 社 會 資 源 , 更 能 使 學 校 辦 學 效 果 快 速 進 步 。

另 外 , 在 行 政 運 作 上 , 校 長 特 別 指 出 , 目 前 國 內 多 所 私 校 以 獲 得 ISO9002品 質 認 證 為 榮 , 但 這 是 產 品 質 方 面 , 對 一 般 高 等 教 育 不 太 適 用 。 而 本 校 的 TQM在 行 政 運 作 上 是 實 際 發 揮 功 能 。 ( 舒 宜 萍 )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0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2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