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4-03-22

掌握契機將事業推向國際

【記者林祐全報導】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校友於13日回到母校台北校園,暢談「二十一世紀掌握市場契機」,說明他如何將事業成功推向國際。他認為:「一定要有良好的服務與品質,不斷創新才會成功。」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也以他在卜蜂集團經驗印證這項說法。

由本校校友工商聯誼會舉辦的「大師對談」系列活動,第一場即邀請會長陳飛龍分享經驗談。他一開場就引用皇上徵馬的故事,希望藉著自己第一個打前鋒上陣,引入更多「良駒」,讓大師對談活動得到校友、師生的迴響。

陳飛龍校友提到他獨創的經營企業理念,以顧問式行銷方式,深入了解每位顧客的需要,並提供配套與完善的服務,將專業知識與創新研發介紹給客戶。他說:「企業體要提供全方位服務,和顧客成為生命共同體,自然建立品牌價值。」

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也回應,他在擔任卜蜂美國紐約公司總裁時,該公司在家禽飼料業衝上世界第一,市場佔有率極高,靠著多年的上、下游有效管理,在顧客間建立口碑,與陳飛龍的品牌建立、顧問式行銷觀點,不謀而合。

當天參加的校友有世界校友聯合會長侯登見、第一證券總經理沈安昌、台旭環境科技董事長江誠榮、中央存保總經理陳戰勝、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羅森、本校董事陳雅鴻、會計系教授趙揚清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陳敏男。

NO.56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3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