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3-22

世 界 未 來 學 會 議 暑 假 將 在 美 國 舉 行

【 記 者 李 光 第 報 導 】 為 同 時 培 養 同 學 們 的 國 際 觀 、 未 來 觀 , 未 來 研 究 組 將 遴 選 兩 名 曾 經 修 習 過 未 來 學 的 同 學 , 於 今 年 暑 假 七 月 廿 九 日 至 八 月 一 日 , 前 往 美 國 出 席 「 世 界 未 來 學 會 」 國 際 會 議 , 由 學 校 補 助 來 回 機 票 、 註 冊 費 用 及 會 議 期 間 全 部 食 宿 費 用 ,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可 別 錯 過 囉 !

這 次 遴 選 活 動 的 申 請 時 間 是 從 今 ( 廿 二 日 ) 上 午 九 時 起 , 至 廿 六 日 ( 週 五 ) 下 午 四 時 止 。 條 件 則 是 必 須 為 曾 經 在 本 校 修 習 過 未 來 學 ( 包 括 經 濟 未 來 、 社 會 未 來 、 環 境 未 來 、 政 治 未 來 、 未 來 學 講 座 、 未 來 化 廿 一 世 紀 講 座 ) 的 大 學 部 二 、 三 年 級 學 生 及 碩 士 班 研 究 生 , 役 男 亦 可 。 同 時 , 修 習 未 來 學 的 成 績 必 須 達 八 十 分 以 上 ( 包 括 八 十 分 ) 。

想 參 加 這 項 活 動 的 同 學 可 以 到 未 來 研 究 組 辦 公 室 ( UE701)領 取 申 請 書 , 並 檢 附 學 業 成 績 單 、 未 來 學 學 習 心 得 報 告 ( 約 三 百 至 五 百 字 ), 於 期 限 內 至 未 來 研 究 組 辦 公 室 申 請 。

遴 選 的 方 式 為 , 先 經 初 選 選 出 條 件 合 格 者 , 通 知 複 試 ( 包 含 專 業 知 識 及 英 文 能 力 口 試 ), 並 根 據 複 試 成 績 , 向 學 校 推 薦 。 被 遴 選 上 的 同 學 , 在 活 動 期 間 , 將 由 學 校 負 責 的 老 師 帶 隊 前 往 美 國 華 盛 頓 DC參 加 「 世 界 未 來 學 會 」 的 國 際 會 議 , 向 世 界 各 國 的 未 來 學 專 家 學 者 學 習 , 以 拓 展 同 學 們 「 未 來 觀 , 觀 未 來 」 的 心 胸 。

活 動 結 束 後 , 參 加 會 議 的 兩 位 同 學 必 須 撰 寫 一 份 心 得 報 告 , 同 時 , 將 由 未 來 研 究 組 安 排 至 全 校 未 來 學 講 座 、 未 來 化 在 廿 一 世 紀 講 座 及 核 心 課 程 「 未 來 學 」 的 上 課 班 級 , 向 同 學 報 告 會 議 心 得 及 感 想 。

NO.39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4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6:09:41
  • 線上人數:6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