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3-09-15

兩岸管科學術研討發表49篇論文

【記者林祐全報導】由本校主辦的「2003年兩岸管理科學暨經營決策學術研討會」,於本月三日至十日,邀請大陸成都西南財經大學共同舉行。校長張紘炬、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率商管兩院教授及其他大學代表赴大陸參加研討,兩岸學者共發表四十九篇論文。

由本校主辦的兩岸管科研討會已舉辦四年,每年找大陸不同大學合辦,本次研討會規模盛大,由本校管理學院經營決策系暨管理科學研究所發起,今年邀請成都西南財經大學共同主辦。台灣代表團除本校外,並邀請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、元培科技學院校長林進財、銘傳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、華泰文化公司副總林金塗、統一證券副總林樹源、雲林科大、東華大學等四十餘位教授學者專家同赴大陸參加會議。大陸則有西南財大、北京大學、北京清大、上海交大、復旦大學及西安交大等五十餘位教授學者與會。

校長張紘炬、學術副校長馮朝剛、商學院院長蕭峰雄、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於三日先與西南財大校長王裕國、副校長劉燦、工商管理學院院長李一鳴,進行兩校校際交流座談會。本校決策系主任李培齊表示,這次邀請共同主辦的西南財大,為大陸重點大學之一,藉由此次交流,促使兩校學術發展合作,包括課程發展、訓練學生、師資交流上能有更進一步的經驗分享。

這次會議研討主題共有五大領域,以管理科學暨經營決策之新進展、大型企業領導人誠信管理探討、高科技產業環保配置對地球生態及人文影響、人力資源培訓及發展新貌、當前經濟情勢市場行銷與消費行為研究目的,達到兩地學者了解教育上的差異,有助於兩岸文教、學術交流全面進展。

NO.54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8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87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