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1-06

社 辦 清 潔 累 積 四 次 未 達 標 準

【 記 者 洪 萱 珮 報 導 】 課 指 組 本 學 期 嚴 格 執 行 社 辦 清 潔 管 理 要 點 , 南 淡 水 社 由 於 累 積 四 次 未 達 八 十 分 , 將 依 規 定 喪 失 使 用 社 辦 的 資 格 , 必 須 於 學 期 結 束 後 一 週 內 遷 離 社 辦 。

依 社 團 清 潔 管 理 辦 法 規 定 , 凡 整 潔 未 達 八 十 分 達 三 次 以 上 的 社 團 即 取 消 該 社 團 社 辦 的 使 用 權 。 截 至 目 前 為 止 , 本 學 期 課 指 組 共 審 查 七 次 , 而 計 有 親 誠 、 基 輔 、 口 琴 社 等 五 十 七 個 社 團 累 計 二 次 未 滿 八 十 分 。

負 責 社 辦 清 潔 的 課 指 組 張 興 星 表 示 , 社 辦 是 社 團 社 員 表 現 自 我 特 色 的 地 方 , 由 於 長 期 以 來 社 辦 十 分 髒 亂 , 所 以 由 課 指 組 定 清 潔 管 理 辦 法 統 一 管 理 。 評 分 方 式 是 由 三 名 課 指 組 的 工 讀 生 不 定 期 到 各 社 辦 檢 查 , 三 份 成 績 平 均 後 , 未 達 八 十 分 者 於 次 週 張 貼 違 記 通 知 於 該 社 團 桌 面 。 評 審 標 準 包 括 : 社 團 之 財 產 是 否 規 定 張 貼 所 屬 社 團 標 籤 、 資 料 陳 列 是 否 整 齊 、 桌 面 是 否 保 持 乾 淨 、 周 圍 環 境 是 否 保 持 整 潔 、 垃 圾 是 否 定 期 清 理 、 各 社 團 東 西 不 亂 堆 置 於 公 用 地 區 及 同 一 社 辦 體 性 之 清 潔 等 七 項, 總 分 為 一 百 分 。 由 於 有 這 個 評 分 制 度 , 自 期 中 考 以 後 各 社 辦 明 顯 乾 淨 很 多 。

但 這 評 分 標 準 是 否 能 讓 各 社 團 心 服 口 服 呢 ? 這 份 結 果 的 公 平 性 及 客 觀 性 遭 受 到 部 份 社 團 質 疑 。 「 有 些 社 團 負 責 人 就 跑 來 詢 問 成 績 , 表 示 關 心 , 但 口 氣 往 往 不 是 很 好 。 」 張 興 星 做 了 以 上 的 表 示 。 某 音 樂 性 社 團 的 幹 部 在 和 張 興 星 談 過 之 後 表 示 , 她 覺 得 這 個 評 分 方 式 不 是 很 客 觀 , 她 就 親 眼 看 到 有 個 評 分 的 工 讀 生 身 上 掛 著 樸 毅 團 的 牌 子 。 某 校 友 會 的 則 說 , 在 這 間 小 小 的 社 辦 就 擠 了 十 個 校 友 會 , 地 上 連 一 個 垃 圾 一 張 紙 屑 都 沒 有 , 分 數 竟 然 還 那 麼 低 。 評 分 的 那 個 人 說 桌 上 最 好 不 要 擺 東 西 , 所 以 將 物 品 都 收 到 抽 屜 裡 , 這 樣 他 們 總 該 滿 意 了 吧 ! ? 板 友 會 的 同 學 則 說 , 中 午 聊 天 時 , 背 包 放 桌 上 , 他 們 就 說 這 樣 算 桌 面 凌 亂 , 要 扣 分 。 學 術 性 社 團 的 林 同 學 表 示 , 他 曾 親 眼 看 到 同 間 社 辦 同 學 和 打 分 數 的 工 讀 生 討 價 還 價 , 在 談 笑 之 間 , 其 公 平 性 真 令 人 懷 疑 。

針 對 某 些 社 團 質 工 讀 生 評 分 不 夠 公 平 , 張 興 星 也 做 了 以 下 的 表 示 , 人 難 免 會 有 主 觀 意 識 存 在 , 重 點 在 於 評 分 是 否 公 正 。 而 且 我 們 既 然 把 工 作 交 給 他 們 , 就 要 完 全 信 任 他 們 。 人 都 會 有 朋 友 , 多 聊 兩 句 並 不 代 表 評 分 不 公 。 至 於 有 些 同 學 覺 得 社 辦 整 體 清 潔 這 項 標 準 是 連 坐 法 , 其 實 同 學 應 該 培 養 公 德 心 , 共 同 維 護 環 境 清 潔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