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1-06

網 路 世 代 徵 文 比 賽 公 布 得 獎 名 單

【 記 者 洪 萱 珮 報 導 】 由 課 指 組 舉 辦 的 網 路 世 代 徵 文 比 賽 得 獎 名 單 已 經 出 爐 , 在 前 三 名 中 , 分 別 由 軍 訓 室 教 官 顏 淑 女 及 曾 錦 城 囊 括 第 一 名 及 第 三 名 , 中 文 四 石 錦 祥 的 「 信 任 」 則 獲 得 第 二 名 。 得 獎 師 生 將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於 今 ( 六 ) 日 下 午 一 時 三 十 分 於 校 長 會 客 室 親 自 頒 發 獎 金 給 得 獎 人 。

獲 得 首 獎 的 顏 淑 女 教 官 高 興 的 發 表 得 獎 感 言 : 「 我 出 運 了 ! 」 , 並 娓 娓 的 道 出 身 為 盲 生 資 源 教 室 義 工 的 她 , 在 寫 作 「 另 類 的 電 腦 - 記 盲 用 電 腦 」 時 , 心 中 湧 現 的 感 動 。 她 說 , 本 校 許 多 教 授 諸 如 電 機 系 的 余 繁 、 機 械 系 的 葉 豐 輝 、 蔡 慧 駿 及 教 官 室 洪 錫 銘 等 , 致 力 研 發 更 便 利 盲 生 的 輔 助 器 , 透 過 科 技 來 助 人 , 電 腦 不 再 僅 是 部 冷 冰 冰 的 機 器 , 更 賦 予 電 腦 人 性 化 的 意 涵 , 如 把 這 些 都 寫 進 文 章 中 , 果 然 獲 得 評 審 的 青 睞 。

主 辦 單 位 課 指 組 表 示 , 該 項 徵 文 比 賽 共 三 十 二 件 作 品 參 賽 , 邀 請 資 工 系 副 教 授 莊 淇 銘 、 資 管 系 副 教 授 劉 艾 華 、 中 文 系 副 教 授 倪 台 瑛 三 位 , 經 審 慎 評 選 後 決 定 。

除 了 前 三 名 分 別 可 獲 得 一 萬 元 、 八 千 元 、 五 千 元 獎 金 外 , 亦 錄 取 了 十 名 佳 作 , 得 獎 者 分 別 可 獲 得 獎 金 二 千 元 。 得 獎 名 單 如 下 : 夜 會 計 四 黃 靖 嵐 、 夜 英 三 賴 宗 豪 、 大 傳 四 陳 耀 恩 、 大 傳 三 馬 如 雯 、 英 文 二 陳 逸 如 、 化 工 三 李 台 芬 、 夜 保 三 李 繼 成 、 夜 國 貿 三 張 文 凌 、 教 資 四 羅 嘉 筠 、 中 文 三 李 淑 惠 等 。 請 得 獎 人 先 找 課 指 組 張 興 星 報 到 。

【 記 者 康 峰 菁 報 導 】 為 增 進 各 校 學 生 輔 導 組 義 工 同 學 輔 導 知 能 及 推 展 校 園 心 理 衛 生 工 作 , 由 本 校 學 輔 組 於 上 月 二 十 六 、 二 十 七 日 舉 行 八 校 聯 合 跨 校 性 義 工 生 活 營 。

此 營 隊 共 有 政 大 、 文 化 、 東 吳 等 八 所 學 校 一 百 五 十 位 義 工 學 員 參 加 。 有 別 於 其 他 營 隊 , 上 課 方 式 是 以 組 為 單 位 (約 十 人 左 右 ), 指 導 老 師 更 皆 是 各 校 資 深 的 輔 導 老 師 如 東 吳 大 學 段 亞 新 主 任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2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4 18:13:08
  • 線上人數:2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