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9-01-06

耶 誕 嘉 年 華 熱 鬧 非 凡

【 記 者 黃 明 德 報 導 】 本 校 盛 大 的 聖 誕 舞 會 ─ ─ 「 耶 淡 嘉 年 華 之 令 節 心 歡 」 , 於 上 月 二 十 五 日 凌 晨 二 時 將 結 束 前 , 仍 有 大 批 同 學 排 隊 要 入 場 參 加 。 現 場 擠 滿 了 人 潮 , 午 夜 的 淡 江 校 園 恍 如 白 晝 , 熱 鬧 非 凡 。

「 GO! GO! GO! 黑 輪 ! 黑 輪 ! 黑 輪 ! 」 在 瑞 奇 馬 汀 的 1998年 世 界 杯 足 球 賽 之 主 題 曲 ─ ─ 「 聖 杯 之 光 」 的 歌 聲 中 , 舞 場 中 所 有 的 同 學 們 與 DJ, 高 舉 著 右 手 , 在 嘶 喊 著 「 十 、 九 、 八 、 七 、 六 、 五 、 四 、 三 、 二 、 一 」 的 倒 數 計 時 中 , 歡 聲 雷 動 的 尖 叫 著 迎 接 二 十 五 日 凌 晨 的 到 來 。

現 場 的 同 學 不 管 左 右 的 人 是 否 認 不 認 識 , 都 互 相 擁 抱 在 一 起 慶 祝 , 全 場 嘶 喊 。 並 有 多 位 同 學 瘋 狂 到 以 疊 羅 漢 的 方 式 , 抓 下 掛 置 在 天 花 板 中 數 百 個 五 彩 氣 球 , 將 它 們 捏 破 , 現 場 同 學 皆 為 之 歡 呼 尖 叫 數 十 分 鐘 , 為 整 晚 的 舞 會 , 帶 來 最 高 潮 。

會 計 系 三 年 級 郭 美 玲 同 學 表 示 : 「 今 年 的 耶 淡 嘉 年 華 舞 會 較 往 年 的 規 模 盛 大 , 而 且 最 特 別 的 是 , 在 書 卷 廣 場 中 , 有 三 個 樂 團 的 現 場 演 唱 。 當 同 學 們 在 舞 會 中 跳 累 時 , 可 以 出 來 到 書 卷 廣 場 的 吧 台 休 息 、 欣 賞 著 音 樂 與 燈 海 , 享 受 另 一 種 不 同 感 覺 的 浪 漫 耶 誕 。 等 到 休 息 夠 了 , 然 後 再 進 入 舞 會 中 。 」

統 計 系 三 年 級 的 林 同 學 認 為 : 「 今 年 舞 會 現 場 中 , 一 直 到 九 時 之 前 , 都 不 會 很 擁 擠 , 主 辦 單 位 的 場 控 較 去 年 好 很 多 , 不 像 去 年 的 人 擠 人 , 今 年 跳 舞 的 空 間 比 去 年 大 。 」

現 場 舞 台 上 不 時 有 熱 舞 社 跳 著 搖 滾 舞 蹈 , 以 帶 動 現 場 氣 氛 , 同 學 們 也 都 玩 得 很 盡 興 。 最 吸 引 全 場 注 目 焦 點 的 是 一 曲 「 SWEET HEART」 的 街 頭 熱 舞 , 這 首 街 頭 熱 舞 曾 獲 得 「 一 九 九 八 年 風 起 雲 湧 - 北 區 大 專 熱 門 舞 蹈 展 」 最 佳 編 舞 獎 , 是 由 十 個 人 組 成 的 , 並 有 表 演 英 文 饒 舌 歌 , 視 覺 效 果 令 人 震 撼 。

主 辦 單 位 的 場 控 人 員 表 示 : 「 這 次 的 場 控 方 式 , 較 往 年 嚴 謹 。 是 以 時 段 為 區 隔 , 限 制 每 個 時 段 的 進 入 人 數 。 並 且 隨 時 視 舞 場 場 內 的 人 數 , 以 及 出 場 的 人 數 做 調 整 。 所 以 排 隊 人 潮 圍 繞 著 整 個 書 卷 廣 場 一 圈 。 校 警 及 工 作 人 員 也 必 須 在 整 個 活 動 中 心 內 外 及 書 卷 廣 場 內 外 , 較 往 年 擴 大 範 圍 以 維 持 秩 序 及 安 全 。 」

今 年 最 特 別 的 是 , 入 口 處 是 設 置 在 海 報 街 前 , 所 以 在 整 條 的 海 報 街 都 是 淨 空 的 。 而 出 口 則 設 在 書 卷 廣 場 外 圍 多 處 。 舞 會 現 場 的 秩 序 較 前 三 年 的 舞 會 好 很 多 。 之 前 的 舞 會 出 入 口 , 皆 設 置 在 活 動 中 心 後 門 。 造 成 舞 場 外 , 令 人 感 覺 擁 擠 急 促 的 現 象 。

而 今 年 的 另 一 項 創 舉 是 , 同 學 則 可 以 徜 徉 漫 步 在 海 報 街 上 , 以 進 入 舞 會 盡 情 跳 舞 , 或 是 選 擇 到 書 卷 廣 場 上 點 一 杯 咖 啡 , 聽 聽 音 樂 。 主 辦 單 位 讓 購 票 者 , 有 更 多 元 化 的 選 擇 。

NO.39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5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19:16:22
  • 線上人數:8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