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11-23

維 也 納 大 學 校 長 專 程 來 訪

【 本 報 訊 】 風 趣 幽 默 的 維 也 納 大 學 校 長 Prof. Dr.Alfred Ebenbauer 於 上 週 四 翩 翩 來 訪 , 由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代 理 校 長 接 待 。 由 於 校 長 張 紘 炬 赴 北 大 , 未 能 見 面 , 他 立 刻 邀 請 張 校 長 以 後 可 以 訪 問 維 大 。 從 不 曾 來 過 淡 水 的 他 , 直 稱 讚 「 校 園 這 麼 漂 亮 , 那 得 要 多 少 人 來 整 理 啊 ? 」

維 大 校 長 Dr.Ebenbauer 早 上 在 臺 北 校 園 , 與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晤 談 一 個 多 小 時 , 維 大 校 長 同 意 與 本 校 加 強 合 作 , 尤 其 在 學 術 研 究 方 面 , 交 換 教 授 、 學 生 等 皆 可 促 進 兩 校 更 進 步 。 張 創 辦 人 並 贈 送 他 本 校 紀 念 品 及 新 的 簡 介 。

Dr.Ebenbauer這 回 來 台 灣 , 是 應 姐 妹 校 台 大 之 邀 , 參 加 世 界 著 名 大 學 校 長 會 議 , 並 於 上 週 蒙 李 總 統 、 連 副 總 統 召 見 , 當 他 看 到 本 校 海 事 博 物 館 時 , 有 感 而 發 說 出 他 本 來 想 當 一 名 船 長 的 心 願 , 因 為 當 這 樣 一 所 知 名 大 學 的 校 長 很 累 。

維 也 納 大 學 位 於 歐 洲 的 奧 地 利 , 該 校 創 立 於 十 四 世 紀 , 至 今 已 有 近 七 百 年 的 歷 史 , 學 生 約 有 九 萬 二 千 人 , 畢 業 校 友 多 人 獲 得 諾 貝 爾 獎 , 如 佛 洛 伊 德 等 , 現 任 校 長 Dr.Ebenbauer相 當 年 輕 , 他 來 台 灣 之 前 , 在 台 灣 的 私 立 大 學 只 知 道 淡 江 。

本 校 歐 研 所 教 授 鄒 忠 科 為 維 大 畢 業 生 , 曾 做 過 博 士 後 研 究 , 也 曾 赴 維 大 擔 任 交 換 教 授 , 經 由 他 的 介 紹 促 成 此 行 , 他 曾 寄 本 校 簡 介 給 維 大 校 長 , 這 次 Dr.Ebenbauer來 台 灣 , 還 將 簡 介 帶 在 身 邊 , 專 程 要 來 拜 訪 。

鄒 忠 科 說 , 幾 年 前 他 做 歐 研 所 所 長 時 , 邀 請 過 維 大 數 位 教 授 來 參 加 國 際 研 討 會 , 兩 校 已 有 學 術 交 流 , Dr.Ebenbauer此 行 除 拜 訪 外 , 還 與 本 校 商 談 未 來 兩 校 合 作 事 宜 , 他 主 動 向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表 示 , 希 望 兩 校 建 立 實 質 的 交 流 關 係 , 可 以 先 從 某 一 項 學 門 的 合 作 , 一 點 一 滴 做 起 來 。

NO.38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8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