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11-23

墨 西 哥 泛 美 大 學 兩 貴 賓 蒞 校

【 本 報 訊 】 墨 西 哥 泛 美 大 學 ( Universidad Panamericana) 國 際 事 務 主 任 Prof.Javier Moreno Dare及 校 長 顧 問 Prof.Manuel Viejo Zubicaray兩 人 今 日 下 午 二 時 十 分 蒞 校 參 觀 訪 問 , 與 拉 研 所 及 西 語 系 師 生 交 流 。

泛 美 大 學 二 位 教 授 是 由 我 國 駐 洛 杉 磯 台 北 經 濟 文 化 辦 事 處 引 薦 , 他 們 趁 來 台 參 加 工 商 協 進 會 主 辦 的 「 第 十 屆 中 墨 經 濟 聯 席 會 議 」 之 便 , 特 地 至 本 校 拜 訪 。

泛 美 大 學 為 墨 西 哥 最 優 秀 的 私 立 大 學 之 一 , 其 高 級 企 業 管 理 研 究 院 尤 其 著 名 , 畢 業 生 多 位 居 企 業 、 工 商 要 職 , 對 墨 國 政 經 甚 具 影 響 力 , 該 校 校 長 有 意 與 我 國 拓 展 學 術 合 作 關 係 , 外 交 部 即 選 中 本 校 與 該 校 交 流 。

他 們 將 於 二 時 十 分 先 在 驚 聲 國 際 廳 聽 取 簡 報 , 由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、 國 際 學 院 院 長 李 本 京 、 外 語 學 院 院 長 林 森 鈴 及 拉 研 所 老 師 接 待 , 再 參 觀 圖 書 館 後 才 離 開 。

【 記 者 黃 文 政 報 導 】 布 吉 納 法 索 駐 華 大 使 沙 瓦 多 哥 受 張 創 辦 人 之 邀 , 於 本 月 五 日 蒞 臨 校 本 校 參 訪 , 並 於 驚 聲 大 樓 T505室 舉 行 演 講 , 會 後 並 由 外 語 學 院 院 長 林 森 鈴 代 表 張 創 辦 人 送 給 沙 瓦 多 哥 大 使 本 校 畫 冊 、 簡 介 及 錄 影 帶 等 紀 念 品 。

沙 瓦 多 哥 大 使 表 示 , 在 非 洲 說 法 語 的 人 口 共 有 20億 , 未 來 法 文 系 同 學 在 非 洲 的 發 展 空 間 是 顯 而 易 見 的 , 他 希 望 , 將 來 如 果 同 學 們 當 了 大 老 闆 , 可 以 考 慮 到 布 吉 納 法 索 投 資 。 而 法 文 系 主 任 徐 鵬 飛 也 鄭 重 的 呼 籲 法 文 系 同 學 , 應 再 增 加 經 濟 、 政 治 之 知 識 , 只 把 法 文 當 成 一 項 工 具 , 以 擴 展 自 已 未 來 的 發 展 空 間 。

NO.38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0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86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