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10-05

本 校 參 加 永 信 盃 排 球 錦 標 賽

【 記 者 曹 舒 恬 報 導 】 本 校 排 球 隊 參 加 第 二 十 五 屆 全 國 永 信 盃 排 球 錦 標 賽 , 經 過 四 天 激 戰 , 獲 得 大 專 組 男 女 雙 料 冠 軍 。

去 年 永 信 盃 , 本 校 男 排 獲 得 第 三 , 女 排 則 獲 冠 軍 , 前 年 則 男 排 獲 冠 , 女 排 沒 有 得 名 次 , 今 年 的 比 賽 , 是 本 校 本 學 年 度 以 來 第 一 次 對 外 全 國 性 的 比 賽 , 便 獲 得 如 此 佳 績 , 體 育 室 黃 德 壽 主 任 表 示 : 「 會 有 這 樣 的 佳 績 , 全 賴 賽 前 選 手 們 及 帶 隊 參 賽 的 三 位 教 練 劉 宗 德 、 邱 東 貴 、 陳 逸 政 利 用 晚 上 的 時 間 辛 苦 練 習 得 來 的 成 果 , 讓 本 學 年 度 才 一 開 始 , 便 討 了 個 好 采 頭 ! 」

此 次 參 賽 的 隊 伍 , 男 子 組 有 38隊 , 女 子 組 參 賽 的 有 28隊 , 分 為 A、 B、 C組 分 別 比 賽 , 在 男 子 組 方 面 本 校 排 球 隊 第 一 場 和 中 興 法 商 交 手 , 結 果 以 2: 0勝 中 興 , 第 二 場 繼 續 對 台 北 商 專 仍 然 以 2: 0過 關 斬 將 , 第 三 場 則 面 對 實 力 不 錯 的 東 海 大 學 , 結 果 以 1: 2成 為 敗 部 , 名 列 C組 第 二 。 而 在 進 入 決 賽 後 , 與 台 大 交 戰 , 以 2: 0勝 台 大 , 最 後 又 遇 上 東 海 , 這 一 次 本 校 球 隊 發 揮 實 力 , 以 2: 0戰 勝 東 海 , 敗 部 復 活 , 勇 奪 冠 軍 。

在 女 子 組 方 面 第 一 場 對 台 中 師 院 以 2: 0獲 勝 , 第 二 場 對 中 山 醫 學 院 也 是 以 2: 0勝 中 山 醫 , 而 第 三 場 與 靜 宜 藍 隊 交 戰 , 又 再 次 以 2: 0大 獲 全 勝 , 名 列 A組 冠 軍 , 之 後 經 過 抽 籤 又 分 別 與 中 興 及 大 同 交 手 , 均 獲 大 勝 , 終 獲 大 專 女 子 組 冠 軍 。

據 劉 宗 德 教 練 表 示 , 本 校 男 排 校 隊 中 , 有 幾 位 選 手 表 現 凸 出 , 如 產 經 三 林 伯 謙 、 夜 機 械 黃 國 治 , 及 去 年 才 加 入 球 隊 的 資 工 三 郭 凌 峰 。 而 其 中 郭 凌 峰 一 上 場 就 很 有 活 力 , 將 整 個 隊 的 士 氣 帶 得 很 好 , 然 而 此 次 男 子 組 方 面 競 爭 激 烈 , 而 且 本 校 球 隊 中 都 沒 有 保 送 生 , 中 興 、 靜 宜 、 北 商 都 有 保 送 生 在 其 中 , 且 今 年 參 賽 的 球 隊 實 力 上 都 比 往 年 好 , 在 評 估 時 , 沒 想 到 最 後 能 奪 冠 。

女 排 選 手 中 隊 長 郭 美 芬 、 日 文 四 劉 嘉 惠 、 日 文 三 劉 常 卉 、 日 文 四 謝 明 蕙 、 會 計 二 王 薇 清 、 日 文 三 溫 佳 雯 六 位 選 手 為 本 校 女 排 主 力 球 員 , 其 中 王 薇 清 是 因 去 年 校 慶 參 加 跳 高 比 賽 表 現 優 異 , 彈 性 佳 , 遂 被 網 羅 進 入 校 隊 , 為 校 爭 光 。

NO.37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8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5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