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10-05

女 教 聯 會 會 員 帶 來 拿 手 好 菜

【 記 者 曹 舒 恬 報 導 】 每 學 期 由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舉 辦 的 美 食 天 地 , 這 一 次 特 別 選 在 第 一 個 不 放 假 的 教 師 節 當 天 於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熱 鬧 舉 行 , 豐 富 美 味 的 菜 色 , 依 舊 吸 引 了 近 百 位 教 職 員 參 加 , 現 場 除 了 女 性 教 職 員 之 外 , 也 有 許 多 男 性 教 職 員 前 來 共 襄 盛 舉 , 其 中 包 括 了 本 校 的 大 家 長 張 紘 炬 校 長 帶 來 月 餅 及 柚 子 外 , 前 校 長 林 雲 山 亦 帶 著 夫 人 的 拿 手 好 菜 炒 米 粉 前 來 與 大 家 分 享 。

女 教 聯 會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在 開 幕 致 詞 中 打 趣 的 表 示 , 此 次 教 師 節 , 為 配 合 週 休 二 日 的 實 施 , 首 次 不 放 假 , 而 且 當 天 也 下 著 綿 綿 細 雨 , 正 巧 象 徵 著 老 師 們 春 風 化 雨 的 精 神 , 此 語 , 也 博 得 現 場 教 職 員 們 的 會 心 一 笑 。 前 來 參 與 的 張 紘 炬 校 長 更 是 推 掉 了 李 總 統 在 中 山 樓 的 邀 約 飯 局 , 特 地 前 來 參 加 此 次 慶 祝 活 動 , 因 為 這 是 一 年 一 度 能 與 全 校 教 師 同 樂 的 一 天 , 當 然 比 任 何 事 都 有 意 義 。

就 在 張 校 長 致 詞 的 同 時 , 前 校 長 林 雲 山 亦 風 塵 僕 僕 趕 來 , 引 來 了 現 場 一 陣 騷 動 。 女 教 聯 會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在 之 後 補 充 說 道 : 「 在 前 一 兩 年 , 女 教 聯 會 尚 未 有 男 性 贊 助 會 員 加 入 時 , 整 個 會 裡 只 有 一 位 男 士 , 就 是 林 雲 山 校 長 , 所 以 林 校 長 將 是 女 教 聯 會 永 久 的 榮 譽 會 員 ! 」

當 天 的 會 議 廳 , 放 眼 望 去 , 盡 是 豐 富 的 菜 色 , 舉 凡 熱 食 、 冷 食 、 點 心 、 水 果 、 煲 湯 , 應 有 盡 有 , 尤 其 是 由 老 師 們 所 提 供 的 菜 單 , 便 有 四 十 多 道 美 味 佳 餚 。 大 者 如 佛 跳 牆 、 海 上 龍 宮 、 葵 香 拂 翠 柳 等 宴 會 菜 ; 小 者 如 肉 羹 湯 、 鹹 粽 、 甜 粽 、 包 子 、 油 飯 等 特 殊 地 方 小 吃 , 應 有 盡 有 , 道 道 均 是 令 在 場 教 職 員 們 愛 不 釋 手 , 紛 紛 舉 箸 夾 菜 的 美 味 佳 餚 。

其 中 由 圖 書 館 提 供 的 燒 酒 雞 , 據 說 是 用 十 幾 瓶 酒 不 加 半 滴 水 所 熬 成 , 又 香 又 油 的 燒 酒 雞 , 吸 引 許 多 老 師 們 的 品 嘗 , 一 端 出 來 沒 多 久 就 在 大 家 的 讚 美 聲 中 三 兩 下 清 潔 溜 溜 , 喝 完 的 人 都 表 是 有 點 醉 醺 醺 的 感 覺 呢 ! 而 總 務 處 吳 美 秀 小 姐 所 提 供 的 花 花 世 界 , 其 實 就 是 香 濃 可 口 的 花 生 湯 , 但 是 它 可 是 利 用 去 皮 的 花 生 慢 慢 熬 煮 出 來 的 , 才 會 如 此 濃 郁 可 口 ; 此 外 還 有 像 人 事 室 宛 同 主 任 所 作 的 羅 宋 湯 , 也 是 大 伙 紛 紛 搶 著 喝 的 佳 餚 , 宛 主 任 更 表 示 這 一 道 菜 是 利 用 六 種 材 料 , 再 以 精 火 慢 慢 熬 成 , 這 可 是 僅 此 一 家 呦 !

當 天 在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, 老 師 們 沒 有 鬧 哄 哄 的 學 生 , 也 沒 有 趕 不 完 的 進 度 , 唯 一 有 的 只 是 一 盤 盤 由 老 師 們 所 提 供 的 愛 心 以 及 大 家 臉 上 堆 滿 的 笑 意 !

NO.37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6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