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10-05

來 校 參 與 CASTEP程 式 發 展 合 作 計 劃

【 記 者 林 國 維 報 導 】 自 去 年 十 一 月 初 , 應 國 科 會 國 家 高 速 電 腦 中 心 之 邀 , 來 校 參 與 CASTEP程 式 發 展 合 作 計 劃 的 英 國 劍 橋 大 學 博 士 後 研 究 生 Dr.Christopher James Pickard, 在 其 所 負 責 的 研 究 工 作 告 一 段 落 之 後 , 已 於 上 週 三 ( 九 月 三 十 日 ) 搭 機 返 回 英 國 。 在 Dr.Pickard離 校 前 夕 , 校 長 張 紘 炬 特 為 其 設 宴 餞 行 , 席 間 另 有 參 與 同 研 究 計 劃 的 Dr.Marek Hytha及 本 校 物 理 系 李 明 憲 教 授 等 人 。

由 國 家 高 速 電 腦 中 心 委 託 , 本 校 與 英 國 劍 橋 大 學 合 作 , 共 同 研 究 的 CASTEP程 式 發 展 合 作 計 劃 , 自 去 年 八 月 開 始 執 行 至 今 已 屆 年 餘 , 在 Dr.Pickard的 餞 別 宴 中 , 張 校 長 除 了 慰 勞 參 與 研 究 計 劃 人 員 的 辛 勞 之 外 , 並 頻 頻 詢 問 二 位 外 籍 博 士 後 研 究 生 在 淡 江 的 生 活 情 況 。

Dr.Pickard在 返 回 英 國 之 後 會 做 短 期 的 停 留 , 之 後 再 赴 德 國 從 事 計 算 物 理 應 用 在 地 球 科 學 上 的 研 究 。 而 Dr.Hytha則 將 繼 續 留 在 淡 江 完 成 CASTEP這 個 研 究 計 劃 。

NO.37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