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11-23

房 事 惱 人 生輔祖 學生會 共 謀 解 決

【 記 者 林 家 偉 報 導 】 鑒 於 在 校 外 租 屋 同 學 的 人 數 和 住 屋 糾 紛 , 應 提 供 更 多 的 資 訊 和 完 善 的 協 助 , 生 輔 組 與 學 生 自 治 會 於 日 前 開 會 決 議 預 計 在 十 二 月 起 , 將 由 學 生 會 權 益 部 成 立 「 學 生 校 外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」 , 協 助 同 學 處 理 租 屋 方 面 的 疑 難 雜 症 。

據 生 輔 組 周 啟 泰 組 長 與 該 中 心 指 導 教 官 潘 國 圻 表 示 , 學 生 校 外 租 賃 服 務 中 心 將 蒐 集 彙 整 房 東 提 供 之 招 租 資 料 , 按 月 印 發 放 置 各 館 供 同 學 取 閱 , 學 期 末 則 實 施 租 屋 滿 意 度 問 卷 調 查 , 將 結 果 納 入 每 年 六 月 編 印 的 租 屋 參 考 手 冊 之 中 。

在 協 助 租 屋 方 面 , 定 期 邀 請 房 屋 仲 介 專 業 人 士 舉 辦 房 事 座 談 , 為 有 租 屋 方 面 有 困 擾 的 同 學 提 供 解 決 方 法 , 並 且 隨 時 協 助 同 學 與 房 東 磋 商 租 金 、 設 備 及 契 約 簽 定 等 事 宜 , 也 可 依 同 學 需 要 協 助 代 理 看 屋 。 如 有 學 生 與 房 東 或 學 生 與 學 生 發 生 租 屋 糾 紛 , 該 服 務 中 心 也 會 出 面 協 調 處 理 , 另 外 也 將 徵 求 法 律 專 業 人 士 擔 任 法 律 顧 問 , 提 供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。

該 中 心 成 立 後 , 將 設 立 網 站 、 信 箱 和 電 話 , 接 受 詢 問 申 訴 , 並 將 不 定 時 收 錄 案 例 上 網 供 同 學 參 考 。 在 十 二 月 成 立 之 前 , 同 學 如 有 租 屋 方 面 的 問 題 , 可 向 本 中 心 的 指 導 教 官 潘 國 圻 洽 詢 。 另 外 大 學 城 翰 林 館 有 多 位 同 學 反 應 , 有 一 位 老 人 養 了 近 三 十 隻 的 野 狗 , 嚴 重 影 響 了 居 住 品 質 甚 至 安 全 , 目 前 周 組 長 與 潘 教 官 也 正 在 處 理 中 。

NO.384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5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