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06-01

聖 湯 瑪 斯 大 學 商 學 院 長 蒞 校

【 記 者 林 頤 郁 報 導 】 美 國 聖 湯 瑪 斯 大 學 ( University of St. Thomas) 商 學 院 名 譽 院 長 Dr. Micheal Evers 等 一 行 四 人 於 上 月 二 十 五 日 上 午 十 時 蒞 校 訪 問 , 因 學 術 副 校 長 張 紘 炬 有 課 , 由 產 經 系 李 秉 正 主 任 代 理 , 在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主 持 座 談 會 。

聖 湯 瑪 斯 大 學 位 於 明 尼 蘇 達 州 , 在 美 國 中 北 部 是 唯 一 有 開 設 國 際 企 業 管 理 課 程 的 學 校 , 而 其 企 業 管 理 科 系 排 名 全 美 第 四 名 。 該 校 與 上 海 復 旦 大 學 、 北 京 對 外 經 貿 大 學 等 學 校 建 立 學 術 交 流 協 議 。 Evers 院 長 由 該 校 的 校 友 口 中 得 知 , 本 校 有 大 三 交 換 學 生 的 活 動 , 因 此 希 望 能 藉 由 此 次 的 訪 問 促 成 兩 校 往 後 的 學 術 交 流 。

Evers 院 長 表 示 , 希 望 本 校 同 學 能 夠 利 用 暑 假 至 該 校 修 習 學 分 , 若 是 在 畢 業 後 到 該 校 攻 讀 碩 士 學 位 還 可 抵 免 學 分 , 他 亦 主 動 開 出 優 厚 條 件 , 他 表 示 , 本 校 的 畢 業 生 若 有 意 至 該 校 唸 研 究 所 , 可 以 免 托 福 , 先 修 習 半 年 的 ESL課 程 , 通 過 考 試 後 直 接 成 為 該 校 的 正 式 學 生 , 提 供 沒 有 考 托 福 的 同 學 另 一 條 出 國 進 修 的 管 道 。

該 校 Dr. Doug Menikheim教 授 亦 表 達 歡 迎 本 校 同 學 前 往 進 修 之 意 , 而 陪 同 前 來 的 中 華 民 國 企 業 管 理 學 會 秘 書 周 希 炯 及 助 理 李 慧 心 小 姐 表 示 , 許 多 在 本 校 學 分 班 修 業 過 的 企 業 家 , 均 前 往 該 校 修 得 正 式 碩 士 學 位 , 如 葉 照 雄 、 葉 正 雄 兄 弟 , 修 習 回 國 後 , 對 企 業 經 營 更 有 幫 助 。

之 後 他 們 一 行 人 由 國 交 會 郭 淑 敏 陪 同 參 觀 資 訊 中 心 , 對 本 校 立 即 將 他 們 的 照 片 上 網 感 到 相 當 好 奇 。 接 著 參 觀 海 事 博 物 館 及 圖 書 館 , 並 由 張 紘 炬 副 校 長 主 持 午 宴 款 待 後 離 去 。

NO.37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7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08:48:09
  • 線上人數:14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