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8-05-25

一 年 用 掉 312500個 紙 杯 !

【 本 報 訊 】 你 知 道 學 校 一 年 要 用 掉 多 少 紙 杯 嗎 ? 答 案 是 三 十 一 萬 二 千 五 百 個 , 而 這 些 杯 子 共 要 花 費 十 八 萬 七 千 五 百 元 。

據 負 責 採 購 紙 杯 的 總 務 處 事 務 組 組 長 鄭 傳 傑 統 計 , 自 去 年 四 月 至 今 年 三 月 止 , 包 括 各 型 會 議 及 上 課 使 用 , 學 校 共 用 掉 了 三 十 一 萬 二 千 五 百 個 紙 杯 。 這 些 手 掌 大 小 的 紙 杯 , 不 但 讓 學 校 花 了 大 錢 , 也 間 接 衍 生 了 環 保 的 問 題 。

上 課 前 幫 老 師 倒 杯 茶 本 來 就 是 弟 子 該 盡 的 本 份 , 但 一 堂 課 五 十 分 鐘 下 來 , 一 杯 二 百 CC左 右 的 茶 水 可 能 並 無 法 解 老 師 的 渴 , 細 心 的 同 學 總 會 倒 上 兩 杯 以 示 敬 意 , 而 這 些 紙 杯 不 管 有 沒 有 被 使 用 , 下 一 節 課 就 成 了 垃 圾 筒 裡 的 成 員 。

「 這 不 是 做 不 做 得 到 , 而 是 願 不 願 意 的 問 題 ! 」 鄭 組 長 表 示 , 美 國 等 先 進 國 家 的 學 校 已 有 採 用 環 保 杯 的 先 例 , 教 職 員 生 人 手 一 杯 , 不 但 解 決 了 經 費 龐 大 的 顧 慮 , 也 可 隨 手 做 環 保 , 學 校 應 可 考 慮 採 行 。 他 並 呼 籲 師 生 隨 手 做 好 垃 圾 減 量 的 工 作 , 紙 杯 、 鋁 箔 包 、 塑 膠 袋 壓 扁 再 丟 棄 。

NO.36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8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0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