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03-29

首場說明會 五六百人將化館中正堂擠爆

【記者姚玉容報導】由學生事務處生涯暨就業輔導組舉辦的「長榮航空徵才說明會」,於上週四(25日)在鍾靈中正堂舉行,受到學生們熱烈歡迎,將於四月九日十二時十分在同地點加開一個場次。

這場說明會是就輔組「校園徵才」活動的第一場,有將近五、六百位的學生參與,不但將鍾靈中正堂擠爆,走進教育館就可看見大排長龍準備進場的學生們,甚至有不少技術學院的同學們特地從台北校園趕來參加,亦擠不進去。最後在經過就輔組組長黃鳳娥與長榮航空公司的協調下,決定要在學校再加開一場說明會。

說明會中對於培訓飛航學員、空服人員和地勤人員的徵才方式、條件都有詳盡的介紹。長榮航空服勤員部的歐陽小姐表示,空服人員和地勤人員均需要應屆畢業生才能報考,而培訓飛航學員則沒有此項限制,但欲應徵的男性須在三十歲以下,大專學歷以上,若是在受聘後有兵役問題,也將會把職位保留至兵役結束。

而在此場說明會中,學生們踴躍的提出很多問題,包括應徵時的穿著和空姐生活的另一面等,服勤本部空服管理部空服管理課副課長李憶華表示,同學在應徵時,只要穿著有點鞋跟且舒適的鞋子和類似上班族的套裝,頭髮則須梳成髻頭,看起來乾淨舒服就可以。至於空姐的生活,李副課長說:「空姐的生活其實是一體兩面的,外表看起來雖光鮮亮麗,但也有其辛苦的一面。就像是在飛行時須推個八十公斤的餐車,提供客人服務、懷孕時需申請留職停薪或轉作地勤人員、生活作息不定等等,因此光鮮亮麗的背後仍是需要辛苦代價的。」

長榮航空公司在此次說明會中除了介紹公司的營運外,現場也接收了很多同學的履歷,但由於部分同學沒有帶妥二吋相片、自傳或履歷表,因此只好先拿履歷表表格,等填完後再用郵寄的方式投遞。而下一場若欲現場遞履歷的同學,不管是應徵飛行員、空服人員或地勤人員,都要記得先至長榮航空網站點選「人才招募」查詢他們所需要的條件,並有履歷表可供下載。空服人員報名截止日期至四月三十日,地勤人員報名則至四月二十日截止。

NO.56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6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5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