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1998-10-05

考 上 淡 江 對 我 來 說 是 件 幸 福 的 事 ! ■ 黃 天 韻

美 麗 的 校 園 、 雄 偉 的 圖 書 館 、 資 訊 中 心 的 設 備 ﹒ ﹒ ﹒ 等 都 是 淡 江 的 特 色 。 但 對 我 而 言 , 卻 最 著 迷 於 她 資 源 豐 富 。

可 能 因 為 我 是 外 語 學 院 的 學 生 吧 ! 除 了 上 課 外 , 我 還 有 很 多 的 空 閒 時 間 參 加 社 團 或 其 他 的 活 動 。 最 喜 歡 在 海 報 街 漫 步 , 欣 賞 那 些 花 花 綠 綠 的 招 生 海 報 和 活 動 通 知 , 再 挑 我 自 己 有 興 趣 的 去 參 加 。 例 如 校 園 網 路 社 的 演 講 、 電 影 社 的 迎 新 、 國 關 社 的 茶 會 ﹒ ﹒ ﹒ 還 有 小 馬 哥 的 演 講 呢 ! 最 近 , 我 又 新 發 現 了 一 個 好 地 方 , 就 是 總 圖 五 樓 的 非 書 資 料 區 ! 沒 課 的 時 候 , 我 就 在 那 裡 看 錄 影 帶 或 聽 古 典 音 樂 。 最 近 就 看 了 部 關 於 希 特 勒 的 片 子 。 對 了 ! 還 有 海 事 博 物 館 , 就 是 那 個 外 型 很 像 船 的 建 築 物 。 裡 面 收 集 了 許 多 船 的 模 型 , 還 有 鐵 達 尼 號 !

你 一 定 覺 得 很 奇 怪 , 為 什 我 知 道 那 麼 多 資 訊 呢 ? 這 都 得 功 於 淡 江 的 學 長 姐 們 的 關 心 和 照 顧 , 他 們 真 的 讓 我 感 受 到 濃 厚 的 人 情 味 。 除 此 之 外 , 就 是 淡 江 時 報 囉 ! 我 認 為 , 大 學 不 是 個 「 由 你 玩 四 年 」 的 地 方 。 在 通 過 激 烈 聯 考 後 , 終 於 可 以 做 些 自 己 喜 歡 的 事 。 我 也 覺 得 大 學 並 不 是 職 前 訓 練 中 心 , 所 以 ﹒ ﹒ ﹒ 多 看 多 聽 多 學 習 囉 !

NO.37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5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5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