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11-02

何 建 勳 等 十 五 人 獲 選 優 秀 青 年

【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】 本 學 期 的 優 秀 青 年 , 全 校 共 計 有 15位 同 學 獲 此 殊 榮 , 他 們 將 於 下 月 十 五 日 的 班 代 表 座 談 會 中 公 開 表 揚 , 每 位 同 學 可 獲 頒 獎 金 二 千 元 、 獎 狀 乙 紙 及 大 功 一 次 之 獎 勵 。

每 年 的 優 秀 青 年 選 拔 是 依 優 秀 青 年 選 拔 辦 法 遴 選 , 以 所 、 系 為 單 位 , 依 各 學 院 人 數 比 例 分 配 。 遴 選 是 以 品 學 兼 優 具 有 特 殊 優 良 事 蹟 表 現 , 學 期 成 績 在 75分 以 上 並 無 不 及 格 科 目 , 並 且 在 學 期 間 並 未 受 懲 處 為 標 準 。 遴 選 方 式 是 由 各 所 、 系 之 導 師 、 輔 導 教 官 推 薦 優 秀 學 生 , 送 所 長 、 系 主 任 、 院 長 審 核 , 各 院 人 選 由 院 決 定 後 , 逕 送 生 活 輔 導 組 彙 辦 , 由 學 務 處 呈 報 校 長 核 定 。

本 學 期 榮 獲 優 秀 青 年 的 同 學 名 單 如 下 : 歐 研 三 吳 佳 玲 、 大 傳 四 何 建 勳 、 教 科 二 陳 瑋 弘 、 應 物 三 賴 月 英 、 資 工 所 博 士 班 宋 立 群 、 水 環 四 廖 庭 寬 、 航 太 四 陳 志 忠 、 產 經 四 李 玉 平 、 產 經 四 孫 曉 瑜 、 管 科 所 博 士 班 戴 忠 淵 、 資 管 所 郭 裕 昇 、 資 管 四 蕭 逸 群 、 西 語 三 康 正 輝 、 俄 文 三 陳 怡 佳 、 企 技 四 盧 文 彬 。

歐 研 三 的 吳 佳 玲 曾 協 助 台 北 市 政 府 辦 理 「 世 界 首 都 論 壇 會 議 」 , 負 責 外 賓 接 待 工 作 , 目 前 則 擔 任 歐 洲 聯 盟 研 究 協 會 會 計 , 負 責 財 務 方 面 事 宜 。 大 傳 四 的 何 建 勳 曾 任 學 生 議 會 議 長 , 並 在 淡 江 時 報 擔 任 文 字 記 者 。 教 科 三 的 陳 瑋 弘 在 系 學 會 會 長 任 內 多 次 在 系 上 開 設 電 腦 課 程 , 提 升 系 上 同 學 的 電 腦 程 度 , 現 任 第 一 屆 水 上 活 動 社 幹 部 , 負 責 游 泳 教 學 和 水 上 安 全 部 份 。 物 理 系 應 物 組 三 年 級 的 賴 月 英 學 業 成 績 名 列 前 茅 , 並 參 加 本 校 服 務 性 社 團 慈 幼 會 , 在 竹 圍 國 中 的 期 末 同 樂 會 中 擔 任 主 持 人 以 及 執 行 秘 書 。

水 環 四 的 廖 庭 寬 曾 擔 任 水 環 系 系 學 會 會 長 , 舉 辦 過 全 國 性 大 專 環 境 工 程 學 系 聯 會 運 動 大 會 。 資 訊 工 程 所 博 士 班 一 年 級 的 宋 立 群 已 發 表 過 三 篇 論 文 , 並 榮 獲 第 十 二 屆 龍 騰 論 文 , 獎 資 訊 科 技 類 佳 作 。 航 太 四 的 陳 志 忠 平 日 積 極 代 表 參 與 校 內 外 各 項 航 太 相 關 活 動 與 展 覽 , 如 九 七 台 北 國 際 航 太 展 承 辦 青 輔 會 青 少 年 航 太 園 遊 會 ; 協 辦 1998飛 行 造 物 系 列 活 動 等 , 並 於 週 末 時 與 北 區 部 份 國 小 合 作 航 太 班 活 動 教 學 。 產 經 四 的 李 玉 平 與 系 上 莊 孟 翰 教 授 合 作 , 投 入 房 地 產 業 之 學 術 研 究 , 「 不 動 產 產 業 傳 」 與 「 不 動 產 景 氣 循 環 分 析 」 兩 部 著 作 即 將 出 版 。

同 樣 也 是 產 經 四 的 孫 曉 瑜 擔 任 行 政 院 青 輔 會 第 四 處 播 種 者 第 四 期 服 務 員 , 協 辦 過 「 全 國 青 少 年 直 排 輪 鞋 環 島 活 動 」 、 「 新 竹 青 少 年 休 閒 活 動 系 列 推 展 」 、 「 西 門 町 飆 舞 」 等 活 動 。 西 語 三 康 正 輝 同 學 至 今 共 獲 二 次 學 業 獎 金 、 四 次 外 語 學 院 獎 。 在 擔 任 西 語 系 學 會 視 聽 組 組 長 任 內 也 舉 辦 了 電 影 欣 賞 、 歌 唱 大 賽 等 活 動 。 俄 文 三 的 陳 怡 佳 曾 獲 得 新 生 盃 及 健 言 盃 辯 論 賽 冠 軍 , 並 擔 任 校 慶 、 畢 業 典 禮 、 朝 會 的 司 儀 。

管 科 系 博 士 班 二 年 級 的 戴 忠 淵 除 了 積 極 協 助 所 內 電 腦 系 統 的 建 置 和 維 護 , 並 主 動 指 導 學 弟 妹 解 決 學 習 障 礙 外 , 在 研 究 學 術 方 面 頗 有 創 見 , 投 稿 國 際 知 名 期 刊 在 獲 修 改 後 刊 登 , 目 前 亦 有 數 篇 進 行 中 的 論 文 。 資 管 所 研 二 的 郭 裕 昇 架 設 資 管 系 專 用 教 室 B115的 網 路 線 路 , 協 助 系 上 編 輯 研 究 所 論 文 集 , 並 已 出 刊 。 資 管 四 的 蕭 逸 群 現 任 資 訊 顧 問 室 顧 問 兼 任 副 室 長 , 亦 定 期 為 會 員 開 課 , 配 置 商 管 大 樓 三 樓 以 上 的 網 路 位 置 。 企 管 四 的 盧 文 彬 是 技 術 學 院 聯 合 學 會 副 會 長 , 曾 獲 86學 年 第 二 學 期 院 長 獎 。

NO.38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2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8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