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11-02

杜 絕 校 園 再 現 野 狗

【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】 為 了 避 免 野 狗 侵 入 校 園 所 帶 來 環 境 污 染 問 題 , 本 校 決 定 「 捕 捉 」 與 「 驅 趕 」 雙 管 齊 下 , 並 呼 籲 同 學 不 要 任 意 棄 養 寵 物 , 也 不 要 棄 養 野 狗 。

目 前 本 校 處 理 野 狗 , 均 主 動 聯 絡 淡 水 清 潔 隊 , 或 者 自 行 捕 捉 , 但 是 常 常 有 師 生 抗 議 不 仁 道 , 而 且 捕 獲 的 野 狗 無 處 收 容 , 後 續 的 問 題 無 法 解 決 。 有 鑒 於 動 物 保 護 法 三 讀 通 過 , 本 校 決 定 一 面 捕 捉 校 園 內 的 野 狗 , 對 於 校 園 外 的 野 狗 也 要 驅 趕 ; 並 強 制 禁 止 師 生 在 校 園 內 蹓 狗 。

野 狗 一 直 是 各 大 校 園 頭 痛 的 問 題 之 一 , 政 大 曾 提 出 「 養 校 狗 趕 野 狗 」 的 計 畫 , 挑 選 七 至 九 隻 在 校 園 內 生 活 一 年 以 上 、 有 領 域 觀 念 的 流 浪 犬 為 校 狗 , 利 用 狗 的 領 域 觀 念 趕 走 外 來 的 野 狗 , 但 有 人 質 疑 效 果 有 限 , 目 前 還 上 商 討 中 。

本 校 環 保 委 員 會 主 任 委 員 盧 博 堅 教 授 表 示 , 野 狗 問 題 是 台 灣 全 面 性 的 問 題 , 目 前 臺 北 縣 亦 先 試 辦 「 飼 主 丟 多 少 , 政 府 就 抓 回 多 少 」 , 因 此 本 校 決 定 捕 捉 與 驅 趕 同 時 並 行 。

NO.38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0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8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