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10-05

疏 解 校 園 擁 擠 學 校 迅 採 措 施

【 本 報 訊 】 「 下 課 只 有 五 分 鐘 , 真 是 讓 人 太 匆 匆 , 喝 茶 走 路 上 廁 所 , 戒 急 用 忍 最 適 用 。 老 師 學 生 都 遲 到 , 上 課 總 是 很 吵 鬧 , 教 學 品 質 直 直 掉 , 這 次 第 如 何 是 好 ? 」 這 是 張 貼 在 BBS校 長 版 上 同 學 的 心 聲 。 最 近 不 少 同 學 、 老 師 紛 紛 反 映 , 校 園 人 多 了 , 形 成 擁 擠 現 象 , 連 帶 感 覺 下 課 五 分 鐘 不 足 , 校 長 張 紘 炬 博 士 特 於 上 週 五 中 午 , 召 集 相 關 行 政 主 管 會 商 , 決 定 立 即 進 行 行 政 上 的 改 善 。

第 一 、 每 天 上 課 時 間 提 早 十 分 鐘 , 即 第 一 堂 課 於 上 午 八 時 十 分 開 始 。

第 二 、 重 要 時 段 課 間 休 息 延 長 為 十 分 鐘 , 即 二 三 節 間 、 八 九 節 間 , 學 校 將 於 近 日 公 布 , 下 週 起 實 施 。

第 三 、 商 管 大 樓 東 側 速 安 裝 電 梯 , 引 導 同 學 儘 量 利 用 東 側 電 梯 及 樓 梯 上 下 , 以 疏 解 目 前 集 中 擁 擠 在 商 館 西 側 大 門 的 情 況 。

第 四 、 決 定 儘 速 拓 寬 工 館 與 海 博 館 間 道 路 , 供 往 來 商 館 、 工 館 間 更 便 捷 的 交 通 , 疏 解 商 館 至 文 館 間 的 人 潮 。

校 長 在 週 五 與 兩 位 副 校 長 、 教 學 總 三 長 及 本 報 社 長 的 會 商 中 表 示 , 同 學 們 在 BBS上 合 理 的 建 議 , 我 們 應 予 重 視 , 並 應 立 即 謀 求 解 決 , 因 此 商 討 出 這 些 立 即 可 做 的 治 標 之 道 。

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, 新 舊 學 年 間 學 生 總 人 數 並 沒 有 增 加 , 只 是 因 夜 間 部 的 轉 型 , 今 年 十 七 個 夜 間 部 的 班 變 成 白 天 上 課 , 所 以 校 園 多 了 近 一 千 人 , 因 此 感 覺 上 校 園 是 日 漸 擁 擠 。 加 上 化 學 館 改 建 , 教 室 不 足 , 所 以 同 學 大 都 集 中 在 文 、 商 、 工 館 三 座 大 樓 上 課 , 上 下 大 樓 、 往 返 樓 間 , 總 有 摩 肩 接 踵 之 感 。

校 長 表 示 , 我 們 已 幾 年 沒 有 增 加 學 生 了 , 現 在 做 立 即 的 行 政 改 善 、 動 線 改 進 , 明 年 化 學 館 落 成 , 有 14間 教 室 可 用 , 而 體 育 館 的 建 館 , 當 有 立 竿 見 影 的 功 效 。

校 長 也 表 示 , 在 長 遠 方 面 , 兩 年 後 蘭 陽 校 園 興 建 , 以 大 學 教 學 為 主 , 淡 水 校 園 以 研 究 為 主 , 學 生 人 數 自 必 減 少 , 當 有 較 佳 的 環 境 。

NO.37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54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