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6-01

短 期 留 學 管 理 學 院 明 授 旗

【 記 者 黃 嘉 熙 報 導 】 經 過 激 烈 的 甄 選 過 程 , 管 理 學 院 獲 選 短 期 出 國 留 學 生 共 計 十 三 名 , 將 於 暑 假 分 赴 美 國 伊 利 諾 大 學 、 加 州 大 學 佛 雷 斯 諾 分 校 、 維 諾 納 大 學 等 名 校 進 修 。 管 理 學 院 將 明 日 ( 六 月 二 日 ) 中 午 十 二 時 二 十 分 在 驚 中 正 舉 行 授 旗 典 禮 , 由 院 長 陳 淼 勝 親 自 主 持 並 頒 發 獎 助 學 金 , 學 術 副 校 長 張 紘 炬 、 大 發 處 陳 敏 男 主 任 及 院 內 各 系 主 任 都 將 應 邀 到 場 觀 禮 。

此 次 獲 選 出 國 的 學 生 名 單 , 是 經 過 系 、 所 務 會 議 通 過 而 決 定 。 這 群 同 學 將 不 須 通 過 托 福 考 試 , 直 接 至 各 校 進 修 , 而 其 國 外 所 修 得 的 學 分 亦 將 獲 得 本 校 承 認 。 美 國 伊 利 諾 大 學 、 維 諾 納 大 學 這 兩 所 大 學 與 本 校 為 姊 妹 校 的 關 係 , 交 流 向 來 密 切 ; 而 加 州 大 學 佛 雷 斯 諾 分 校 則 是 全 美 百 大 名 校 中 排 行 第 七 的 優 良 學 府 , 同 學 有 幸 能 夠 在 大 學 時 代 便 進 到 這 些 名 校 進 修 , 實 在 是 相 當 難 得 的 機 會 。

管 理 學 院 短 期 出 國 留 學 生 名 單 如 下 : 管 科 所 學 生 : 方 詩 佳 、 張 義 昇 、 鄭 景 原 、 卓 明 弘 、 姚 基 仁 ; 會 計 系 學 生 : 簡 妙 茹 、 黎 靜 怡 、 吳 靜 雯 、 朱 家 玉 、 陳 宜 平 等 將 赴 美 進 修 兩 個 月 並 可 獲 得 學 院 補 助 八 千 元 的 獎 助 學 金 。 資 管 系 學 生 何 榮 峰 、 張 明 經 則 將 至 維 諾 納 大 學 進 修 一 年 , 獎 助 學 金 為 兩 萬 元 。 所 有 進 修 的 同 學 系 上 另 有 頒 發 金 額 不 等 的 補 助 金 。

【 記 者 劉 錦 芳 報 導 】 本 校 有 15位 研 究 所 學 生 以 及 7位 教 師 , 將 由 美 研 所 所 長 李 本 京 帶 領 , 於 本 月 至 伊 利 諾 大 學 進 行 為 期 二 個 月 的 交 換 計 劃 。 上 週 三 中 午 也 在 圖 書 館 一 樓 古 今 中 外 餐 廳 , 舉 辦 一 場 座 談 會 , 由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與 剛 從 伊 大 回 來 的 二 位 圖 書 館 員 吳 秀 如 、 石 秋 霞 , 和 將 要 赴 伊 大 的 師 生 們 交 換 意 見 。

交 換 名 單 如 下 , 美 研 所 博 士 班 學 生 黃 乃 琦 、 謝 棋 楠 、 開 一 心 , 碩 士 班 宋 筱 莉 、 王 曉 薇 、 朱 永 生 、 宋 傳 明 、 吳 坤 暉 , 國 企 所 許 珍 瑋 , 管 科 所 方 詩 佳 、 卓 明 弘 、 姚 基 仁 、 張 義 昇 、 鄭 景 原 , 電 機 系 陳 衍 良 。 歐 研 所 教 授 郭 秋 慶 、 陸 研 所 副 教 授 楊 景 堯 、 電 機 系 教 授 丘 建 青 、 土 木 系 副 教 授 李 英 豪 、 英 文 系 副 教 授 黃 月 貴 、 東 南 亞 所 副 教 授 林 若 雩 。 十 五 位 學 生 將 到 伊 大 修 習 學 分 , 而 教 師 們 將 進 行 研 究 計 劃 , 做 一 學 術 上 的 交 流 。

東 南 亞 所 林 若 雩 副 教 授 表 示 , 她 相 當 高 興 這 次 有 機 會 可 以 到 伊 大 做 學 術 研 究 , 此 外 更 可 以 與 許 多 世 界 有 名 的 研 究 員 做 交 流 , 她 計 劃 除 了 到 伊 大 外 , 她 也 將 到 哈 佛 大 學 、 哥 倫 比 亞 大 學 、 康 乃 爾 大 學 等 名 校 , 與 各 校 不 同 的 研 究 員 做 有 關 東 南 亞 區 域 國 際 連 繫 計 劃 的 學 術 交 流 。

美 研 所 學 生 朱 永 生 表 示 , 透 過 之 前 的 座 談 會 也 讓 他 對 伊 大 有 些 許 的 了 解 , 更 希 望 自 己 能 夠 透 過 這 次 的 機 會 學 習 的 更 多 , 並 感 受 一 下 兩 個 國 家 學 術 方 面 的 不 同 之 處 。

NO.37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0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0:30:42
  • 線上人數:15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