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6-01

畢 業 紀 念 冊 張 冠 李 戴

【 記 者 溫 鈺 萍 報 導 】 本 屆 畢 業 紀 念 冊 的 分 發 工 作 , 已 於 上 週 結 束 。 拿 到 厚 厚 的 畢 業 紀 念 冊 , 原 是 一 件 令 人 愉 快 的 事 , 但 是 在 網 路 上 卻 出 現 了 許 多 對 畢 業 紀 念 冊 不 滿 的 聲 音 , 畢 籌 會 也 立 即 和 有 意 見 的 同 學 做 了 溝 通 。

在 BBS上 , 署 名 「 蠟 筆 小 新 」 的 同 學 表 示 , 他 的 照 片 居 然 被 印 在 別 的 學 院 , 而 且 名 字 還 是 別 人 的 , 在 自 己 班 級 的 版 面 上 , 又 莫 名 其 妙 多 了 一 張 花 照 片 襯 底 , 使 版 面 看 來 又 亂 又 黑 。 署 名 「 頑 皮 小 孩 」 的 同 學 也 表 示 , 畢 業 紀 念 冊 上 的 淡 江 校 園 讓 他 失 望 , 因 為 見 不 到 本 校 美 麗 的 山 水 靈 氣 、 大 好 風 光 , 取 而 代 之 的 是 呆 板 的 建 築 物 。

上 屆 畢 籌 會 會 長 雷 繼 海 表 示 , 會 發 生 照 片 、 姓 名 不 符 的 錯 誤 , 問 題 不 在 於 畢 籌 會 , 畢 籌 會 的 工 作 , 只 是 作 為 同 學 及 印 刷 廠 之 間 的 橋 樑 , 負 責 將 各 班 班 編 的 成 品 , 轉 交 給 印 刷 廠 罷 了 。 因 此 , 會 出 現 錯 誤 最 有 可 能 的 原 因 , 是 班 編 沒 有 將 同 學 的 照 片 貼 牢 , 才 會 發 生 錯 誤 。 致 於 有 同 學 反 應 畢 業 紀 念 冊 上 的 校 園 照 片 不 理 想 , 雷 繼 海 表 示 , 這 是 個 「 見 仁 見 智 」 的 問 題 , 因 此 , 畢 籌 會 無 法 針 對 此 問 題 給 同 學 一 個 答 覆 。

NO.370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2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2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