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7-12-29

全 校 同 仁 聯 歡 大 啖 美 食

【 記 者 何 建 勳 報 導 】 女 教 職 員 聯 誼 會 舉 辦 的 「 歲 末 圍 爐 暨 才 藝 展 」 , 上 週 一 ( 廿 二 日 ) 中 午 在 覺 生 國 際 會 議 廳 登 場 , 吸 引 近 兩 百 位 教 職 員 參 加 ,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首 次 到 場 致 意 , 校 長 林 雲 山 特 別 捐 贈 四 千 元 購 買 象 徵 大 吉 大 利 的 橘 子 送 給 大 家 , 現 場 充 滿 濃 郁 的 耶 誕 氣 氛 , 並 有 不 少 男 性 主 管 共 襄 盛 舉 。 值 得 一 提 的 是 , 今 年 參 與 此 活 動 的 老 師 們 , 比 例 比 往 年 高 得 多 。

女 教 聯 會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表 示 , 成 立 該 組 織 兩 年 多 來 , 欣 見 許 多 學 校 同 仁 們 的 感 情 日 漸 密 切 , 透 過 辦 理 活 動 , 更 是 增 進 不 少 的 能 力 與 自 信 。 她 肯 定 女 教 聯 會 對 於 學 校 各 單 位 橫 的 連 繫 , 有 相 當 大 的 助 益 , 同 時 表 示 , 將 持 續 推 動 歲 末 圍 爐 活 動 , 讓 它 變 成 女 教 職 聯 的 「 招 牌 活 動 」 。

校 長 林 雲 山 打 趣 的 說 , 看 到 女 教 聯 會 的 日 益 成 長 , 聽 到 許 多 女 性 的 聲 音 , 未 來 本 校 男 性 同 仁 可 能 變 成 弱 勢 族 群 , 引 起 在 場 同 仁 一 陣 笑 聲 。 張 創 辦 人 則 說 , 因 為 早 聽 說 女 教 聯 會 辦 的 活 動 有 相 當 的 口 碑 , 因 此 希 望 到 現 場 看 看 。 他 表 示 , 學 校 現 在 已 經 越 來 越 多 女 性 主 管 , 顯 示 本 校 對 男 女 平 等 的 實 現 。

時 值 冬 至 與 耶 誕 , 所 展 出 的 花 藝 作 品 都 是 以 熱 鬧 活 潑 的 方 式 呈 現 ; 全 校 各 處 室 共 提 供 三 十 八 道 菜 , 花 藝 展 與 菜 餚 都 是 教 職 員 親 手 製 作 , 因 此 現 場 也 出 現 不 互 相 討 教 心 得 技 巧 的 畫 面 。 不 到 半 小 時 , 桌 上 杯 盤 狼 藉 , 氣 氛 相 當 活 絡 且 溫 馨 , 本 校 總 務 處 已 退 休 的 職 員 陳 愛 美 亦 到 現 場 , 一 同 參 與 。

NO.35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6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33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