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7-12-29

爭 取 研 究 經 費 提 升 招 生 素 質

【 記 者 溫 鈺 萍 報 導 】 假 本 校 淡 水 校 園 舉 行 的 八 十 六 年 度 私 立 大 學 理 學 院 主 管 座 談 會 , 於 十 九 日 圓 滿 結 束 。 教 育 部 顧 問 室 顧 問 同 時 也 是 本 校 化 學 系 教 授 魏 和 祥 於 會 中 表 示 , 在 國 立 大 學 的 預 算 被 刪 減 百 分 之 二 十 至 百 分 之 卅 後 , 未 來 將 是 公 私 立 大 學 發 展 的 戰 國 時 代 , 更 是 私 立 大 學 發 展 的 良 好 契 機 。

這 次 的 座 談 會 聚 集 了 二 十 餘 位 來 自 北 、 中 部 私 立 大 學 理 學 院 的 主 管 , 國 科 會 自 然 處 處 長 古 煥 球 亦 應 邀 出 席 。 會 中 針 對 「 如 何 加 強 私 立 學 校 間 的 合 作 」 、 「 如 何 爭 取 更 多 的 教 育 及 研 究 經 費 」 及 「 如 何 提 昇 私 立 學 校 理 學 院 研 究 生 招 生 素 質 」 等 議 題 進 行 討 論 。 輔 仁 大 學 化 學 系 主 任 宋 博 厚 表 示 , 公 私 立 大 學 在 立 足 點 上 就 已 不 平 等 , 若 要 做 一 齊 頭 式 的 比 較 , 是 很 不 公 平 的 。 他 強 調 , 應 給 予 私 立 大 學 一 個 較 合 理 的 生 存 空 間 。 國 科 會 自 然 處 處 長 古 煥 球 說 明 , 現 今 國 科 會 所 有 的 委 員 會 , 都 有 私 立 大 學 的 代 表 , 因 此 , 在 審 核 經 費 上 , 未 來 將 持 續 再 努 力 。

會 中 有 些 主 管 針 對 「 研 究 案 被 退 回 的 理 由 不 明 確 」 、 「 公 私 立 大 學 研 究 生 招 生 正 取 、 備 取 制 度 管 理 不 善 」 及 「 希 望 國 科 會 能 補 助 大 型 儀 器 研 究 和 基 礎 科 學 補 助 」 等 問 題 提 出 討 論 , 魏 和 祥 表 示 , 將 在 會 後 針 對 各 問 題 所 屬 性 質 , 向 各 單 位 做 適 當 的 反 應 , 以 尋 求 一 合 理 解 答 。

NO.35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4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53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