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1997-12-29

週 休 二 日 二 月 一 日 起 實 施

【 記 者 蔡 承 佑 報 導 】 原 定 自 八 十 七 年 元 月 一 日 實 施 的 「 公 務 人 員 隔 週 休 二 日 」 , 因 各 校 行 事 曆 與 課 程 教 學 均 於 學 年 度 開 始 前 即 已 排 定 , 因 此 , 本 校 於 十 二 日 舉 行 的 行 政 會 議 中 決 議 , 本 校 將 自 明 年 二 月 一 日 起 實 施 「 公 務 人 員 隔 週 休 二 日 」 , 但 原 假 日 需 值 班 之 單 位 , 以 及 下 學 期 週 六 有 課 的 班 級 仍 需 照 常 值 班 、 上 課 。

在 行 政 會 議 中 , 人 事 室 表 示 , 下 學 期 共 有 38科 是 排 在 星 期 六 上 課 , 如 何 配 合 政 府 的 「 公 務 人 員 隔 週 休 二 日 」 政 策 ? 校 長 林 雲 山 在 會 中 表 示 , 公 務 人 員 隔 週 休 二 日 是 政 府 既 定 政 策 , 上 班 人 員 均 可 隔 週 休 二 日 , 不 用 在 週 休 日 排 班 , 但 是 原 本 在 假 日 便 要 值 班 的 單 位 , 因 週 休 日 便 是 假 日 , 故 校 長 強 調 假 日 該 值 班 的 就 該 值 班 。 至 於 學 生 星 期 六 上 課 部 份 , 校 長 表 示 , 學 生 也 是 人 , 當 然 希 望 生 活 作 息 與 家 人 一 樣 , 但 是 學 生 平 常 不 上 課 時 間 便 可 算 是 休 假 , 所 以 仍 舊 決 定 星 期 六 上 課 的 班 級 需 照 常 上 課 , 也 希 望 同 學 們 能 夠 諒 解 。

NO.35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9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7 18:41:31
  • 線上人數:15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