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5-25

歹 徒 持 刀 闖 入 住 處

【 記 者 王 思 民 報 導 】 本 校 教 資 系 翁 同 學 本 月 十 八 日 凌 晨 五 時 於 學 府 路 住 處 遭 歹 徒 持 刀 侵 入 , 所 幸 除 了 錢 財 損 失 外 , 並 未 遭 到 其 他 傷 害 。 軍 訓 室 林 珠 潭 教 官 已 陪 同 該 生 到 派 出 所 報 案 。

遭 搶 當 時 , 翁 同 學 尚 在 睡 夢 中 , 歹 徒 侵 入 後 即 聲 稱 找 人 要 債 , 但 他 後 來 表 示 找 錯 了 , 翁 生 並 不 是 他 要 找 的 人 , 只 要 不 驚 慌 、 尖 叫 , 待 會 就 離 開 , 不 會 對 她 傷 害 , 臨 走 時 拿 走 了 兩 只 皮 夾 及 現 金 600元 。 翁 同 學 於 中 午 時 透 過 班 代 向 教 官 室 反 映 此 事 , 系 教 官 林 珠 潭 立 即 陪 同 該 學 生 到 派 出 所 報 案 , 並 且 請 其 換 門 鎖 , 並 且 建 議 其 不 要 再 住 在 該 處 。

對 於 學 生 於 校 外 住 處 發 生 此 重 大 事 件 , 學 生 在 外 的 住 宿 安 全 實 值 得 同 學 多 加 注 意 。 系 教 官 林 珠 潭 表 示 , 由 於 天 氣 漸 熱 , 同 學 多 把 窗 戶 打 開 , 而 居 住 一 樓 的 同 學 若 是 把 鑰 匙 放 於 桌 上 , 實 有 可 能 被 有 心 人 士 從 屋 外 伸 手 進 去 拿 走 , 而 再 找 時 機 進 入 屋 內 , 所 以 同 學 應 注 意 此 種 情 形 。 且 若 是 有 同 學 遭 遇 類 似 事 件 應 立 即 報 案 , 不 要 延 誤 報 案 時 機 , 以 免 錯 過 破 案 的 契 機 。

NO.36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70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6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