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8-05-25

圖 館 自 習 區 遭 竊

【 記 者 王 思 民 報 導 】 本 校 圖 書 館 一 樓 自 習 區 於 日 前 發 生 學 生 因 趴 在 桌 上 休 息 , 被 竊 走 手 機 及 錢 包 等 貴 重 物 品 。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呼 籲 同 學 於 校 內 教 室 、 圖 書 館 、 運 動 場 時 , 都 要 注 意 自 己 的 物 品 。

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表 示 , 由 於 一 般 會 進 入 自 習 區 內 的 多 為 本 校 學 生 , 所 以 據 研 判 應 為 本 校 學 生 所 為 。 目 前 , 學 校 已 就 圖 書 館 當 天 的 錄 影 資 料 , 公 佈 嫌 疑 者 的 背 影 照 片 , 張 貼 在 圖 書 館 及 各 大 樓 公 布 欄 , 希 望 同 學 能 勇 於 檢 舉 。

自 習 區 的 管 理 有 其 困 難 性 , 同 學 在 自 習 區 唸 書 時 應 自 己 注 意 自 己 的 物 品 , 貴 重 的 東 西 務 必 隨 身 攜 帶 , 而 同 學 們 也 應 發 揮 互 助 的 同 學 愛 , 對 於 鄰 座 同 學 的 物 品 , 在 其 離 開 或 休 息 時 應 幫 其 稍 微 留 意 , 避 免 有 心 份 子 利 用 此 時 偷 竊 。

對 於 竊 案 為 學 生 所 為 的 可 能 性 最 大 , 周 組 長 認 為 , 身 為 一 個 接 受 高 等 教 育 的 大 學 生 , 卻 做 出 偷 竊 的 偏 差 行 為 , 實 是 令 人 痛 心 。

NO.36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92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15:36:52
  • 線上人數:10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