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10-10-11

黃柏瑜 謝慈慧創作《禮物》 獲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 大專組第一名

【記者梁凱雯淡水校園報導】本校建築五黃柏瑜、謝慈慧日前參加由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主辦的「2010年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」比賽,以作品《禮物》從眾多美術與設計相關科系出身的參賽者中勝出,榮獲大專組第1名。「這是我第一次參賽,主要是想看看自己的實力,得到第1名給我很大的信心,未來會嘗試更多元的繪畫風格。」黃柏瑜開心地說。

比賽內容須自編一個適合3至12歲學童閱讀的故事,並將故事畫成圖畫書;黃柏瑜及謝慈慧的得獎作品,描述一隻生活在白皚雪國的小兔子,撿到一個可以把物品都變成鮮豔色彩的禮物盒,但盒子最後被撐破,於是大家同心協力把變成彩色的物品布置成一個充滿色彩的世界。繪本的風格以白色為基調,利用粉彩、壓克力等媒材,以點描法將豐富色彩與雪白世界的對比明顯呈現,謝慈慧表示,最費工的技法就是點描,「我們用0.28中性筆一點一點把陰影點出來,是整本繪本最繁雜的步驟了。」

黃柏瑜平時就喜歡塗鴉,因為想在最後的大學生涯中留下不一樣的回憶,才和好友謝慈慧搭擋參賽,她表示,故事主要想讓讀者了解,合力解決難題的精神之可貴,並傳達同心協力的重要性。大傳二萬懷祖表示,因為擔任系學會會長,所以可以深刻體會故事中的寓意,「其實逆境並不可怕,只要大家發揮創意互助合作,都能度過難關。」

NO.798 | 更新時間:2010-10-11 | 點閱:218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