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1997-12-29

赴 伊 大 進 修 美 研 所 辦 說 明 會

【 記 者 劉 錦 芳 報 導 】 美 研 所 將 於 三 十 日 ( 週 二 ) 中 午 十 二 時 於 驚 聲 大 樓 818室 舉 行 赴 伊 利 諾 大 學 進 修 第 二 次 說 明 會 , 歡 迎 本 校 研 究 生 踴 躍 參 加 。

多 年 來 美 國 研 究 所 一 直 鼓 勵 同 學 利 用 暑 假 到 海 外 修 習 學 分 , 美 研 所 規 定 承 認 同 學 至 海 外 修 習 的 學 分 數 最 多 為 六 學 分 。 本 校 姐 妹 校 伊 利 諾 大 學 ( University of Illi?? nois at UrbanaChampaign ) 歡 迎 本 校 研 究 生 暑 期 前 往 修 課 , 該 校 研 究 所 暑 期 班 之 入 學 資 格 免 托 福 及 GRE成 績 , 每 修 習 一 門 課 程 , 每 週 得 上 課 四 次 , 每 次 三 小 時 。 美 研 所 表 示 , 今 年 暑 假 時 , 同 學 修 習 學 分 費 大 約 為 美 金 一 千 四 百 元 , 八 週 食 宿 費 約 美 金 八 百 元 左 右 。

參 加 過 該 項 活 動 的 美 研 所 韋 博 仁 同 學 表 示 , 去 年 暑 假 他 前 往 美 利 堅 大 學 進 修 , 是 個 很 好 的 經 驗 , 看 到 了 不 同 的 上 課 方 式 , 並 且 增 廣 見 聞 , 此 外 他 表 示 非 常 喜 愛 美 國 的 上 課 方 示 , 參 加 此 活 動 受 益 良 多 。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可 以 踴 躍 參 加 , 或 至 T802室 美 研 所 詢 問 。

【 記 者 王 思 民 報 導 】 英 文 系 開 辦 大 三 留 學 計 劃 , 以 往 都 是 針 對 英 文 系 的 學 生 來 辦 理 , 但 明 年 將 開 放 給 全 校 學 生 參 加 , 英 文 系 將 於 明 ( 三 十 日 )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在 T203室 舉 辦 說 明 會 。

英 文 系 主 任 陳 惠 美 表 示 , 說 明 會 中 將 提 供 美 國 維 諾 納 州 立 大 學 、 加 拿 大 Brandon University、 澳 州 新 南 威 爾 斯 大 學 三 所 外 國 學 校 的 資 料 。 目 前 本 校 有 英 文 系 廿 位 及 商 管 學 院 三 位 同 學 正 在 美 國 維 諾 納 州 立 大 學 就 讀 , 維 大 對 於 本 校 同 學 在 各 方 面 都 給 予 相 當 大 的 協 助 。 而 澳 州 新 南 威 爾 斯 大 學 則 在 「 亞 洲 週 刊 」 亞 洲 各 大 學 評 鑑 中 排 名 第 八 位 , 是 相 當 好 的 大 學 。

往 年 非 外 語 學 院 的 大 三 學 生 出 國 留 學 , 面 臨 的 最 大 問 題 是 學 分 轉 換 。 所 以 此 次 雖 然 對 全 校 同 學 開 放 , 但 學 分 認 證 的 問 題 , 仍 要 由 各 系 自 行 解 決 , 英 文 系 只 在 手 續 及 出 團 上 提 供 協 助 。

NO.35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2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9 09:26:13
  • 線上人數:16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