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04-06

捐血活動女生較踴躍

【記者邱啟原報導】血荒解除了嗎?本校上週在校園舉行一連三天捐血活動,864名師生捐出熱血。主辦單位五虎崗童軍團群長周建宏表示,雖仍無法徹底解決缺血問題,但可以看出淡江的學生確是「熱血好青年」,上學期以會計系72人奪魁,上週的捐血至截稿為止,以機電系最多共70人。

這次活動募集到的血液量算是相當可觀,捐血中心業務員陳絜先說,最近各地方捐血人數急劇減少,導致血庫存量持續偏低,甚至好幾次僅夠供應數天之用;而淡江大學每年皆可募集到一定數量,在台北地區大專院校中,一直都排在第二名,僅次於文化大學。周建宏說:「因為文化大學每學期舉辦兩次捐血,當然第一名囉!」

這次捐血活動有個特殊現象,童軍團團員王珮妮說,她發現女生捐血人數遠高於男生。攤位上填表的經常是女生,甚至常有一群女生相約來捐血,捐血車上排隊的也以女生較多;而部分男生經過商館前,聽到服務人詢問是否要捐血時,會說感冒或沒睡飽等。也有人理都不理快步離開,甚至有一堆男生坐在攤位上聊天,等著他們的一位同伴進入捐血。周建宏說:「有不少男女朋友一起到攤位來,很多次我以為又有兩個人數進帳,結果卻看到男生沒有捐血,在捐血車外等女朋友的畫面。」電機系一年級蔡逸婷表示,這次會來捐血是因為社團同學相約一起來,上學期也是班上同學互約才來的。資訊三楊道祥說,大概男生比女生怕痛吧,所以男生捐血人數比女生少。

NO.56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6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8 19:44:53
  • 線上人數:3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