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3-01

以 資 訊 化 成 果 為 傲

本 次 評 鑑 與 學 生 最 切 身 相 關 的 項 目 是 教 學 與 輔 導 , 而 本 校 在 此 項 目 奪 魁 。 去 年 本 校 在 此 項 目 也 是 第 一 名 , 可 貴 的 是 今 年 能 再 維 持 佳 績 。

受 訪 同 學 都 對 本 校 能 超 越 東 吳 、 輔 大 等 學 校 的 優 秀 表 現 , 表 示 驕 傲 及 喜 悅 。 學 生 會 會 長 萬 德 昌 表 示 , 本 校 多 媒 體 水 準 很 高 , 資 訊 中 心 有 創 意 , 由 每 個 學 生 有 帳 號 使 用 電 腦 及 近 一 、 二 年 電 腦 設 備 更 新 之 速 , 可 見 學 校 對 資 訊 化 的 用 心 。 生 活 輔 導 於 春 輝 方 案 、 禁 菸 及 環 境 衛 生 等 推 動 也 很 用 心 。 每 一 系 所 每 年 都 會 修 正 排 課 方 式 是 課 程 上 優 秀 之 處 , 唯 某 部 分 學 生 學 習 態 度 及 及 老 師 評 分 方 式 、 標 準 尚 有 斟 酌 之 處 。 大 體 而 言 , 萬 德 昌 說 : 「 本 校 三 化 政 策 的 大 方 向 走 對 了 , 也 有 落 實 是 有 傑 出 表 現 的 主 因 。 」

經 濟 三 黃 薰 輝 表 示 , 本 校 開 課 及 專 任 教 師 聘 請 的 多 元 化 , 的 確 讓 學 生 有 優 於 他 校 的 更 多 選 擇 。 他 認 為 學 校 對 學 生 的 環 境 品 質 、 飲 食 衛 生 及 住 宿 安 全 應 多 給 與 實 質 上 的 關 心 , 他 說 : 「 單 純 以 環 境 品 質 論 之 , 學 校 實 在 太 擠 了 ! 」 校 地 小 、 學 生 多 , 以 規 模 經 濟 論 之 , 雖 然 整 體 看 來 不 錯 , 平 均 分 攤 於 每 個 學 生 的 環 境 品 質 實 在 太 差 「 下 課 還 常 常 找 不 到 教 室 休 息 或 自 習 呢 。 」

財 金 一 A蘇 純 禎 表 示 , 本 校 在 設 備 方 面 很 優 秀 , 尤 其 是 圖 書 館 及 電 腦 等 資 訊 設 施 , 而 自 上 學 期 起 學 校 提 供 衛 生 紙 , 令 她 感 到 很 體 貼 ; 第 五 節 排 課 造 成 用 餐 匆 忙 是 較 不 滿 的 部 分 。

會 計 三 B涂 秋 米 認 為 選 課 的 選 擇 太 少 , 且 一 、 二 百 人 共 同 上 選 修 課 實 在 太 沒 學 習 效 率 ; 她 希 望 松 濤 二 、 三 館 能 翻 修 。 統 計 二 林 嘉 紋 希 望 學 校 能 多 規 劃 學 生 汽 車 停 車 位 。 (許 耀 云 )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0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