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報導 1999-03-01

校 友--「 東 方 哈 佛 」 並 非 空 話

知 道 本 校 在 評 鑑 上 成 績 最 優 , 許 多 校 友 都 表 示 非 常 高 興 , 現 任 中 國 國 民 黨 新 聞 黨 部 書 記 長 的 李 利 國 表 示 , 他 從 在 校 讀 書 , 到 在 校 兼 課 教 書 期 間 , 非 常 佩 服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對 學 校 宏 觀 的 規 劃 藍 圖 , 因 為 他 的 教 育 理 念 總 是 最 新 , 很 多 的 作 法 是 教 育 上 的 突 破 , 這 麼 多 年 來 , 時 間 可 以 證 明 一 切 都 是 正 確 的 。

李 利 國 還 說 , 尤 其 令 他 印 象 深 刻 的 , 三 十 年 前 , 張 建 邦 即 提 出 了 要 讓 淡 江 變 成 「 東 方 的 哈 佛 」 的 計 劃 , 雖 然 現 在 還 有 距 離 , 但 以 目 前 的 成 就 來 看 , 這 並 不 是 空 話 。

這 次 教 育 部 對 本 校 的 肯 定 , 李 利 國 認 為 , 那 也 代 表 社 會 上 一 種 評 價 , 所 有 師 生 校 友 應 該 更 有 信 心 , 思 考 如 何 以 最 速 度 趕 上 「 東 方 哈 佛 」 。

而 在 有 線 電 視 台 工 作 的 藍 如 瑛 則 有 另 一 番 見 解 , 她 說 , 總 成 績 第 一 還 不 夠 , 既 然 有 六 種 指 標 , 排 名 各 有 不 同 , 如 果 每 項 成 績 都 是 第 一 更 具 意 義 , 這 代 表 本 校 各 項 都 是 均 衡 發 展 。

另 外 , 她 認 為 , 總 成 績 第 一 當 然 值 得 慶 賀 , 但 大 家 更 該 將 眼 光 放 遠 , 還 要 能 和 國 立 大 學 相 比 才 是 。 站 在 校 友 的 立 場 , 她 表 示 現 在 在 校 內 大 傳 系 兼 課 , 建 議 學 校 應 先 把 學 校 教 室 不 足 、 學 生 太 多 的 問 題 解 決 , 才 能 大 家 都 滿 意 ,也 才 有 更 好 的 教 學 品 質 。 ( 舒 宜 萍 )

NO.39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315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9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