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4-10-04

教部審查私立大學整體發展計畫

【記者黃靖淳報導】教育部審查九十二學年度私立大學整體發展計畫,於上月公布結果,共審查94所私校,本校在綜合大學第一類組中,六項指標共有四項獲選為較優學校。教育部並研議未來將這項評比,納入大學總體評鑑重要指標之一。

教育部表示,為落實私立大學院校全面提升品質,自七十九學年度起,每年審查私立大學整體發展計畫,作為核定大學獎補助款依據,審查項目共有六項,分別是:校務發展計畫、教學與輔導、研究、推廣服務、一般行政、會計行政。

本校今年在教學與輔導、一般行政兩項未上榜,私立大學中只有中原大學六項全部獲得優等,其次是東吳、輔仁、元智、長庚、高醫、佛光等六校分別獲得五項優等,東海與本校則獲四項。

校長張家宜表示,大學教育的功能應以對學生的教學與輔導最重要,本校此項未能入選較優學校,應與校地面積不足、學生人數較多等有關,本校將待教育部正式公文收到後,邀集相關主管逐項檢討,提出改進之道。教育部表示,這項整體發展計畫審查制度,為三年一周期,第一年到校實地訪視、後兩年依學校資料採書面審查,評比項目包含獎助及補助,今年獎助與補助經費比率分別為65%及35%。但因政府財政困窘,近年來總經費逐年減少,92學年度經費為36億餘元。

NO.58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6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15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