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2004-10-25

網路相簿人氣美少女 獨立自主大胃王

【記者洪慈勵專訪�陳光熹攝影】聽中文系進學三馮媛甄說話時,我有種錯覺,彷彿「台灣名模」林志玲正坐在我面前說話。也許是因為她們都有一種嬌嗲嗲的聲調,外表的美麗確實為她們加分,但不得不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嬌滴滴的聲音,一開口就令男人銷魂。

當初林志玲走紅時,曾經對媒體說過:「上天莫名其妙給了我知名度,我卻只有一個大問號!」而今問到馮媛甄,她也說:「我沒有預期會有今天。」或許馮媛甄知名的程度和林志玲相比有些差距,不過「不知道為什麼而紅」卻和林志玲同出一轍。

過去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打工的馮媛甄,恰巧遇到我猜節目的工作人員到攤位用餐,「那集正好缺一個超桃花美少女,我就這樣被找去錄影。」馮媛甄回憶當時情形,還真是誤打誤撞進了演藝圈。「現場很多美女都是有經紀公司背景,只有我沒有,我是抱著好玩心態去嘗試。」馮媛甄也表示當天票選,她只獲得第三名,根本沒有想過會有後續,「那時候偉忠哥找我時,我實在嚇一大跳,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進演藝圈。」

最近在螢光幕上常常可以看到馮媛甄,她現在還在中天電視,擔任「身體密碼」的助理主持人,也在全民大悶鍋單元模仿林志玲。馮媛甄錄影的那集,當週節目一播出,便在網路上造成轟動,原本聲音就很嬌嗲的她,錄影時因為更加緊張,聲音也變得更嗲,那時候她才一開口,連主持人吳宗憲都受不了,網路上大家更是以「呀咩嗲」稱呼她,一週後她又獲得PCHOME相簿熱門推薦,接著超人氣的她,蟬聯好幾週PTT帥哥美女板的話題女王,大家爭相瀏覽她的相簿,看完照片的網友都說:「好西斯啊!(sex)」

光看照片還不夠,網路上紛紛出現狗仔隊,「X月X日馮媛甄在桃園遠百X樓電器用品部打工。」「今天X點X分,她和男友在淡水聯買東西。」「今天馮媛甄出現在嘉義市XX街上。」這都還不夠,連她手上抱的課本,都會成為討論話題,馮媛甄表示,自己都不曉得有這樣誇張,「我現在還不太會使用電腦,只會上網去我的家族回覆問題」、「我也不愛看報紙,很多關於我的新聞,都是從別人口中得來。」因為不懂得電腦,讓她可以活在單純的美好世界裡,這和她嗲嗲的聲音搭配起來,還真有幾分像是瓊瑤筆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子。

也許嗲聲嗲氣的她,總給人嬌嬌女的刻板印象,不過,馮媛甄表示,自己並沒有外界想像的嬌弱,一生氣起來,她的眼神還真是會殺死人。生活上她也相當獨立,遠從嘉義到北部求學,過去馮媛甄在開南商專就讀會計系,後來轉到淡江就讀中文系進學班,求學的日子她鮮少回家,工作和讀書成為她主要的生活,家人想知道她的動向,現在都全靠電視跟網路。

「我不愛拿家裡的錢,家中也沒這樣有錢,我媽媽身分證上還是自耕農。」也許因為家中環境,讓馮媛甄特別珍惜工作機會,即使她現在已經踏入演藝圈,收入比起過去在百貨公司打工一小時七十元好,但是她還是一樣吃路邊攤、逛五分埔,連國小衣服都還留下來當睡衣穿,「我國小就一百五十六公分,沒有長高多少,衣服可以穿就不要浪費,我不想跟一些model一樣,用錢包裝自己,我也不懂名牌,也不愛逛百貨公司,再加上我也不喜歡上館子,因為我食量超大,一頓飯要吃一個便當以上,像鍋貼我可以吃上二十五個,普通水餃可以吃上五十個,所以路邊攤比較容易讓我吃得飽。」她連續說完這一長串的話,不知不覺在桌上的一大盤鬆餅,已經被她橫掃精光,一大壺奶茶,也只剩下空茶包不被憐愛的躺在壺底。

我瞪大眼睛,簡直不敢相信,因為身高一百六十四公分的她,體重只有四十公斤,居然是一個「大胃王」,最讓女生忌妒的是,馮媛甄不愛運動,她最大嗜好是,睡前吃飽飽,讓胃熱呼呼地入眠。馮媛甄和一般藝人實在有很多不同,除了飲食,一般藝人出門都擔心要被偷拍,馮媛甄卻經常素顏,且穿著運動服、短褲跟拖鞋就跟男友出門逛街,「我又沒作壞事情,有什麼好怕被跟拍。」這時候的她,說起話來感覺像個理直氣壯的小大人。

美女總會讓人產生不好相處的刻板印象,不過馮媛甄在班上卻是人緣極佳,她的網路家族還是由同學幫她成立,只要一有重大事情,他們就會通知馮媛甄上板回覆。馮媛甄平常最愛和同學一起逛街、拍大頭貼,她抽出隨身攜帶的小相機,裡頭有她和同學玩扮鬼臉、吐舌頭、比賽裝醜的各式俏皮鏡頭,連同學打電話找她,都直呼她「三八甄」,考試前同學也會熱心提供筆記,對於自己的課業,馮媛甄表示:「都還過得去,我現在只要有空檔時間,都會拿起課本努力多讀點書。」所以每次拍攝平面廣告時,都會看到馮媛甄提著一大袋厚厚的課本到現場去,有空時就猛K,只希望課業不要落後。

採訪即將結束時,問起馮媛甄對於未來的規劃,沒想到她居然給了一個令人跌破眼鏡的答案:「我希望可以趕快畢業、趕快結婚。」我瞳孔再度放大十倍看著她,只見她還是用嬌滴滴的聲音繼續說:「我會賺錢就好了,未來交給公司安排,萬一沒紅,我一樣可以回到過去一小時七十元的打工生活。」我直覺她過分天真與單純,就像跟孩子在童言童語,以為是說著玩的,但她可是認真的。

NO.586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2403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09:27:12
  • 線上人數:24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