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4-11-15

資工男籃摘金 會計女籃逆轉奪魁

【記者邱郁倫、婁瑋琳報導】新生盃籃球冠亞軍決賽在校慶(8日)當天中午登場,競爭激烈的男籃由資工系力抗群雄摘金,女籃則由會計系勇奪后冠。

男籃總決賽是資工系對上數學系,兩隊果然是經過重重考驗的決賽隊伍,在防守上相當強悍,整場比賽以外線或中距離為主要得分來源,上半場比賽雙方勢均力敵,一、二節分別是8:9、17:16,值得注意的是,數學系得分較平均,而資工系則以黃玄之為主要得分點。在第二節黃玄之以猛烈外線攻勢,個人包辦八分,將原本落後追成超前;在第三節之後,情勢大逆轉,幸運之神眷顧資工,雖然黃玄之中場受傷,一點都不影響資工的頻頻得分,下半場以黃玄之的外線,加上嚴農宇連續快攻,澆熄數學系士氣,在第四節中數學系甚至一分也未得,終場以41:21大勝!

黃玄之很謙虛的說,能贏並不是光靠他一人,而是全隊的合作無間,並覺得平日的苦練果然沒有白費。得分第二多的嚴農宇,更是大談他在籃球路上的甘苦談,他說:「對我們來說這場比賽不是終結,未來我們將會參與更多的比賽。」

女籃比賽一開始,雙方你來我往,以跳投、擦板、上籃輕鬆得分,不過會計系在攻下七分後一度熄火,國貿系靠著高身兆的尤聖秀搶下許多關鍵籃板,又靠著中鋒李淳予將比分持續推進至十五分,一路領先會計。

下半場會計系找回球感,上演一場精采絕倫的逆轉秀,會計主力江宜霖靠著穩紮穩打,慢慢將比數追至15:15平手,國貿陷入膠著狀態,長達數分鐘一分未得,國貿系的同學在場外熱情的呼喊:「加油!加油!」激起場內選手的鬥志,努力又攻下一球,會計也不甘示弱,馬上回敬一球,之後由江宜霖投下關鍵的一球,隊友趁勝追擊,又補進一顆三分球,會計系全場歡聲雷動,最後由會計奪下冠軍,國貿系飲恨。

NO.58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42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3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