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4-12-27

本校33系所延攬優秀師資

【記者薛予秀報導】本校九十四學年度持續延攬優秀師資,共33系所預計增聘48位專任助理教授(含)以上教職人員,至於預計於明年招生的蘭陽校園,將待教育部核准系所後,再以專案方式甄聘合格教師任教。

各系所甄聘師資皆須博士學位,其中以具教授資格及能以英語授課者為優先考慮,尤以歷史、電機和國貿系為主。本次招攬人數最多者為中文系、會計系及英文系,各需3名專業師資。

各系所對招聘教師要求的學歷及條件各有不同,在33系所的甄聘條件中,需有研究潛力者為:化學系、物理系、建築系、資訊系以及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。另外有許多特殊條件,如經濟系希望能有近年多篇SSCI相關著作。歷史系更特殊,須留學美國且具博士學位、博士論文以美國史為主。英文系則同時甄聘中外師資,外籍教師要求須是美、英、加拿大籍,以英語為母語者。

學術專長方面,化學系希望招聘教師有朝生物科技相關領域研究的專長,建築系則是認為,作品曾獲獎或參加重要展覽者尤佳,日本研究所則希望招聘教師專攻與政經有關的社會問題,而通核中心繼去年招攬音樂教師後,本學期預計招攬有哲學及宗教專長的教師。

人事室表示,自即日起至94年2月15日可向各系所及人事室提出履歷、學位證書及相關資料,待遇方面則比照公立學校標準,副教授(含)以上博士學位者每月另支7000元加給,任教滿一年後,得依本校「專任教師研究獎勵申請規則」申請研究獎勵。其他詳情請洽本校人事室網站。

NO.595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9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5 09:58:46
  • 線上人數:5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