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02-21

社團返鄉服務 校友到場打氣

【記者陳泊村報導】阿扁總統到嘉義文光國小變魔術?別懷疑,這是嘉雲校友會返鄉服務隊的表演活動,另有二齊校友會等七個社團,在寒假期間返鄉舉行服務隊,以各式各樣的主題、活潑有趣的活動,帶領當地國小三至六年級小朋友渡過歡樂時光。各地校友會長及校友的熱心打氣,則讓服務隊員們感到溫暖。

嘉雲校友會在文光國小舉辦的認識台灣之美營隊,「阿扁總統」赫然蒞臨,原來是數學一呂明昇扮演的「陳嘴扁」來教小朋友變魔術,說話聲音跟動作都模仿阿扁,還特地打扮成阿扁下鄉的休閒穿著,讓大家覺得很有趣。在介紹台灣節慶時,呂明昇則搖身一變反串中秋節的嫦娥,更是令人捧腹大笑。

隊長中文三B林珮如表示,由於小朋友很喜歡歌唱團體5566,所以我們在教唱課程中,特別模仿5566,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及認同,達到不錯的效果。她特別提到,文光國小許多老師都是淡江校友,因此特地帶著小孩去參加,或者到現場加油打氣,「真的感到校友的溫暖」。另外,除了竹崎鄉長王焜弘蒞臨,地方電視台也去採訪該服務隊。

二齊校友會在台南市石門國小舉辦歡喜Holiday節慶營,台南市校友會長鍾炳耀在開幕式致詞,並致贈每位工作人員及學員一個醫藥包。該營隊以一節課為一個節慶,報到時就是大年初一,帶領小朋友們迎財神,元宵節吃湯圓,端午節教大家包粽子,中秋節大家就烤個肉,四天營隊下來,就參加過十五、六個節日。

屏東校友會則是以世界文化為主題,在屏東縣內埔國小服務當地小朋友,屏東縣校友會長鄞啟東帶著二箱棗子到開幕式跟大家見面。從中國、日本、希臘到埃及,屏友會社員們以短劇的方式,透過海報、世界地圖等道具,邊演戲邊介紹各國文化給小朋友知道。大地遊戲也以民族性為設計,例如到了「日本」關卡,「因為日本人是島國漁民文化,所以我們就讓小朋友玩撒網捕魚的遊戲」,隊長財金三A李叢年講解道。

小朋友喜歡看卡通,基層文化服務隊在花蓮縣壽豐國小,舉辦童話王國育樂營,每位工作人員都打扮成童話人物,有睡美人、小飛俠等,隊長會計二謝正倫就變身為小木偶皮諾丘,還戴上了會變長的假鼻子。

彰化校友會返服隊則是在彰化縣新水國小,打造機器貓王國育樂營,以自然實驗的方式,帶領小朋友進入小叮噹的道具魔法世界。員林鎮長涂銓重的公子也是本校校友,代表彰化縣校友會長張世良,帶著礦泉水到現場打氣。

另外,康輔社以民俗為主題,教小朋友作風車、槌球及鑲嵌畫。大地環保工作團以短劇傳達環保意識,並且教小朋友用資源回收做衝鋒車。

NO.597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5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3 15:19:38
  • 線上人數:20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