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刊 2005-03-01

慶祝55週年校慶姊妹校貴賓專訪系列

【記者林健暐專訪】從美國密西西比河畔到台灣的淡水河岸,經過二十餘小時的長途飛行,一萬四千多公里的距離,姐妹校維諾那州立大學(Winona State University)校長Dr. Darrel Krueger夫婦,於上週一(21日)造訪了淡江桃花源,斑白的頭髮與親切的笑容,絲毫感受不出舟車勞頓的疲倦,他也是本校今年慶祝55週年校慶第一位到訪的姊妹校校長。

今年適逢本校創校55週年校慶,本校積極邀請各國姐妹校校長來訪,維大Dr. Krueger校長能在開春時節率先親臨本校,更確立淡江與維諾那近十年的深厚情誼,別具意義。他微笑著說,他不常搭飛機長途旅行,但是淡江與維諾那都各有獨特與相似之處,所以他應張家宜校長的邀請,從遙遠的美國明尼蘇達州經過三次的轉機等候,專程到台灣訪問本校,「當飛機到達台灣淡水河的上空,我差點驚叫出來,原來印象中小小的台灣,竟是如此美麗的地方。」

行程中除拜會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及校長張家宜外,更於上週三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主題為「Using Core Principles in Leading and Guiding University」的演講,將其務實、前瞻與多面向的大學經營理念與本校分享,對於本校追求卓越之目標,他也相當讚賞,希望彼此共同成長,奠定兩校之間在經營理念交流和學術合作上的深厚基礎。

本校張家宜校長去年五月曾率領行政訪問團造訪過該校,對於該校的膳宿品質和對學生在學業、生活上的輔導表示相當欣賞,而本校派遣至該校修習學分之學生,對該校亦有相當高之評價,自1997年至今,本校已有131名同學至該校修讀學分。該校於2001年至2002年間躋身全美前100大學名校之列,為該年度之高教育品質、低消費的大學,而維諾那每年投入大量資源於校園膳宿環境上,為外國及本國學生提供了最大的學習與生活上的便利,此外,該校亦名列全美最安全的大學校園之一,提供了最完善的校園安全維護設施,其靜謐的環境更適合同學學習與研究。

NO.598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8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0 09:27:12
  • 線上人數: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