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論專載 2005-03-07

《社論》春之饗宴:歡迎淡江校友返校

一日淡江,終身淡江。本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在淡江即將邁入第四波之前,特別為所有的淡江校友們,準備了豐盛的春之饗宴,邀請眾兄弟姊妹共聚覺軒,同享五虎崗無邊的春色。一日的盛會,終身的美事,想來令人興奮。

淡江大學以「浩浩淡江,萬里通航」為願景,以樸實剛毅為指標,一步步走出五十五年的歷史傳統,一步步都是所有淡江人的足跡。從克難坡到宮燈道,滿載的是晨曦落日、乾健不已的奮鬥與歡欣。是的,淡江大學一直覺得校友就在身邊,我們沒有圍牆,從不覺得校友「離開」學校,而只是將學校無限地擴大了。雖然如此,仍難掩母校對校友的關懷與思念,此次春之饗宴意義無它,正是校友突破時空之藩蘺,手牽手,心連心,重拾往日的溫暖與豪情。

在此,我們要告訴校友們的是:母校對校友的愛亙古不變且與日俱增,而母校更以無限的勇氣與活力,日新又新,創造更勝從前的學術能量與未來願景,要與所有校友分享。此次的春之饗宴,校友們不止在宮燈上欣賞落日,更可在林美山的蘭陽校園,欣賞龜山日出的壯麗景色。我們迎接的不止是校友,更是淡江的歷史與文化;我們欣賞的,不只是日落日出,更是淡江邁向第四波的豪邁與昂揚。十八萬五千人的校友,是淡江最寶貴的資產,也是淡江文化最真實的寫真。因為淡江,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、歡笑與願景。

當然,在母校展開雙臂擁抱校友的同時,我們也深切期盼校友們也能有熱烈的回應。不諱言的說,我們期盼校友們能對母校有更多的支持與肯定。無論是有形的捐款或贈與,或是無形的宣傳與肯定,都對母校有莫大的幫助與鼓舞。我們不敢忽視社會的期許,但是我們更重視校友的肯定,因為校友對母校的了解最切,愛也最深。我們相信,母校的表現是值得所有校友肯定的,果如此,何不趁此春暖花開之際,重遊淡江,分享身為淡江人的喜悅與榮耀?

萬紫千紅總是春,花影、人聲、曲徑、迴廊,且放慢腳步,優遊從容,重拾淡江風華,再起鴻鵠之志,豈非人間大樂?讓我們再次開心地邀請淡江兄弟姊妹回家團聚,共同為淡江第四波的煌煌偉業,做出具體的祝福與見證。

NO.5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8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