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訊 2005-03-07

未來化《《《

研究未來的工具與方法

由未來學研究所籌畫,淡江大學出版中心發行的兩本研究未來的著作於新近發表,皆由訪問研究員蘇哈爾(Sohail Inayatullah) 負責編著。

1. The Causal Layered Analysis (CLA) Reader:Theory and Case Studies of an Integrative and Transformative Methodol-ogy. (December 2004).

2. Questioning the Future:Methods and Tools for Organi-zational and Societal Transformation. (March 2005).

因果層次分析(CLA)係以質性深入的方法論觀點,來試圖解構研究議題內部的不同問題成因-表象層次(Litany),實證層次(Systemic),典範層次(Worldview)和隱喻層次(Myth�Metaphor),以提供超越量化研究的因果線性分析。質疑未來(QTF)一書則是以較為淺顯的方式介紹各類認知型態下的未來觀,例如:宏觀歷史、文化溝通、世代間思維、學習方式以及未來學的未來等。除此之外更提供未來研究的實務應用範例,包含組織、管理與社會發展議題。

NO.599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1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6 16:09:41
  • 線上人數:15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