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5-03-21

校長巡視淡水校園兩工程 品質滿意

【記者婁瑋琳報導】校長張家宜與總務長洪欽仁及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姜宜山,於上週二(15日)巡視興建中的外語大樓與體育館。外語大樓預計於5月底完工;體育館工程順利,將於明年暑假完工,張校長對於兩項工程品質表示滿意。

在巡視外語大樓時,校長走上每一層樓,巡視水電設計、牆面地磚等工程設施,張校長表示,外語大樓從建築到內裝都是全新的,每層樓都採用大型落地窗,光線充足,可隨時感受到戶外鳥語花香。校長指出:「這些設計是為外語學院師生著想,在這兒生活、工作一定相當舒適。」入口大廳牆面則使用與游泳館相同的花崗岩壁磚。

外語大樓上週加裝冷氣,為了不影響大樓外觀,每台冷氣外都有遮蔽物。總務長洪欽仁表示,外語大樓前中庭,將請建築系講師徐維志設計美化,與文錙藝術中心的噴泉廣場相連,將成為淡江校園另一個散步談心的好地方。

外語大樓共有128間教師研究室,2樓為俄文、英文兩系,3樓為西班牙文、日文系,4樓為法文系及外語學院院長辦公室,5樓為德文系、國交處及學副室,6、7樓皆為教師研究室,其中較為特別的是,每層樓都設置有殘障廁所及外語特區,進入外語特區只能講該區限定的外語,供同學一個學習外文的最佳機會。

體育館目前正在進行地基舖設,約有百餘名工人正在綁紮鋼筋,校長張家宜巡視時,特別關心工程進度,並勘查體育館出入口設計動線。對於為保留周圍老榕樹的綠意而變更工程設計尤其滿意。

NO.6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54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