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5-03-21

大學校務評鑑 各類組委員多有建議

【記者曹瑜倢報導】第一次由教育部委託「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」辦理大學校務評鑑,上週四、五(17、18日)由近60位該協會訪評委員,分別就專業類組及校務類組,蒞臨本校進行實地訪評,除書面資料審查外,並面談學生、行政人員及教師代表,會後委員們當場填寫評鑑綜合意見表,交由台灣評鑑協會工作同仁彙整。

在校務類組方面,由校長張家宜親自做本校簡報。專業類組訪評分為人文、社會、自然、工程四項,由各專業類組召集人向訪評委員做簡報。社會類組方面由教育學院院長陳伯璋主持簡報,訪視委員單驥聽完後指出;「對於本校在社會與教育類組上,研究、教學及各項對學生的服務,都有均衡的發展,讓人印象深刻。」在人文類組方面,由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王華做簡報,訪評委員認為本校對於英文授課方面,相關課程規畫太少。

在工程類組上,訪視委員認為本校教學或研究優良師資有不錯的獎勵,另一方面更建議工學院能成立跨領域學程,工學院院長虞國興報告未來工作推動方針,如建置「工程教學資訊中心」計畫、實驗室優質化、明訂各系重點發展方向、推動教學革新、推動「工程教育認証」計畫及推動「菁英教育」等,委員也特別關心其規畫細項。

在自然類組方面,理學院院長陳幹男在面對訪視委員詢問有關師資、教學及未來計畫時表示:「在教學方面,未來希望將教學及研究教師分組,並促成產學合作。」而在師資方面過去教師們應徵只要繳交論文,現在則都要面試。未來規畫上,訪視委員們希望能更重視教學,陳幹男表示,已著手進行相關計畫。

校務類及專業類組訪評委員均是由各大專院校教授組成,來校參觀學校相關設施,觀察通識課程等教學活動,進行學生訪談。校務類組另分為三組代表,分別為學生事務組、通識教育組及一般行政組。

NO.6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08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6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