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03-21

日本中央大學劍道隊與本校友誼對抗

【記者陳志堅報導】「經歷了20年的等待,一踏上台灣的土地就來淡江!」日本中央大學監督(總教練)北原修說。由他帶領該校劍道部同學28人於12日來訪,並與本校劍道校隊及劍道校友會、國體、北體及各道館的好手,在淡水校園活動中心進行友誼賽及觀摩練習。

此次經由本校劍道校友會長、中華民國劍道協會理事長吳相羅介紹,始有兩校第一次劍道聯誼,日本中央大學共31人來訪,除總教練北原修外,還有兩位助監督(副教練)及28名同學,多是第一次來到淡江,劍道架勢可看出經過嚴格訓練。

在活動中心率先登場的,是第一輪團體對戰,分兩個場地進行,雙方交鋒激烈,互有勝負。在短暫的熱身練習後,進行友誼對抗賽,雙方均派出前兩階段表現較好的選手,進行對戰,本校以些微差距落敗。

本校劍道校隊一向在大專盃劍道賽中屢獲佳績,劍道隊長公行四紀冠良說:「中央大學的選手,劍風強勢,以正面攻擊為主,加上基礎扎實及優異體能,讓我們受到不小的震撼。」這股震撼,讓校隊隊員在教練指導下,將對平日基本練習動作,進行細部調整。

當天晚上,吳相羅理事長特地設宴聯誼,他表示,這場對抗賽看起來,中央和淡江分別屬日本和台灣的劍道名門,實力相差無幾。

中央大學監督北原修為劍道六段,修習已久,這次來淡江,他仔細觀摩本校劍道校隊的表現,他說:「看到學生劍士們銳利的眼光,就知劍士們的優秀。」並希望能將在台灣學到的東西,好好地應用在日本的比賽中。

NO.601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2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9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