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4-05-03

蝙蝠廣播電台悄然誕生

【記者高郁萍報導】為充實盲生資源中心人文氣息,並達到連結全台灣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的目的,由盲生資源中心執秘洪錫銘構思開辦的「蝙蝠網路廣播電台」已於日前正式開播。

蝙蝠是視障者的象徵,網路廣播電台因此得名。有別於一般調頻節目在收音機裡播送收聽,蝙蝠網路廣播電台屬於常態性線上收聽,不受時間限制也不需任何費用。一週五天,天天都有不同的節目,為時一小時。同時,同學們在「二手倉庫」可找到前三週的存檔,彈性收聽。

周一節目是「好書論壇」,邀請勵志類書籍的作者訪談著作及心路歷程。週二「心情故事」,分享流傳在校園 、網路、電影、書籍中的動人故事。週三「胡說八道」將介紹各種趣事,內容包羅萬象。週四「生活宅急便」,探討身障者與家庭問題。週五「輔具與醫療大哉問」將介紹並提供醫療和輔具的資訊。

目前的製作班底皆為本校學生,節目內容貼近同學們的生活。台長公行四李克翰表示,這個電台從成立到節目製作,耗費了台內工作人員的無數心血,「希望大家可以踴躍收聽。」蝙蝠網路廣播電台網址為http://radio.batol.net。主持群是由李克翰帶領大傳一蘇郁雯與公行一A張淑涵兩位學妹擔綱,搭配主持。肢障的李克翰自去年五月「醒來後的淚光」一書出版之後聲名大噪,上週開播的「好書論壇」便以該書打頭陣。就讀大傳系的視障生蘇郁雯,對廣播很有興趣。張淑涵則是因為常陪同班的視障生到盲生資源中心走動,因緣際會加入主持人行列。李克翰表示,剛起步當然聽得出主持人的生澀,但他們不會做太多潤飾,「這樣聽眾才聽得出我們的進步。」

NO.57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35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18 13:34:22
  • 線上人數:17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