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4-05-03

安裝新程式 掃毒一把罩

【記者邱郁倫報導】資訊中心防毒小組已建置專用伺服器,將協助校內所有個人電腦的病毒掃描、病毒碼更新、病毒防護工作。此案已經在資訊中心內部測試完畢,將於近日推展至全校,讓全校七千多部電腦,都能免受電腦病毒之擾。

由於電腦病毒猖獗,以往教職員在重灌電腦後,常忘記更新病毒碼,使得電腦出現漏洞,慘遭病毒攻擊,以至於延宕工作造成不便,本校資訊中心特別成立個人電腦防毒小組,研擬防毒方案,幫大家解決問題。

近日建置的管理伺服器,將提供新版防毒軟體SCS8.1 – Symantec Client Security,透過個人電腦與伺服器連線安裝,代理程式可以自動更新病毒定義檔、掃描病毒、病毒入侵狀況、統一訂定病毒防護規則,防毒的煩心事交給它處理,師生可以安心使用,完全不需要操心。

依資訊中心的規劃,將由全校教職員自行上網安裝這套防毒軟體,目前是宣導期間,但為了全校病毒防護上的考量,將逐步強制安裝,未安裝者會切斷其對外網路連線。

連線安裝是否影響安全性及隱私性?這個問題也受到大家的關切,教學支援組組長蔡春枝請大家放心:「這套軟體只處理病毒的事,不會擷取電腦中的資訊,也不會監看電腦作業。」

該軟體為學校原授權防毒軟體NAV7.6的後續版本,是賽門鐵克最新的防毒軟體,有完備的自動更新病毒定義檔的機制。不過,病毒小組也提醒同仁,在安裝此程式前,需先行移除原先安裝的個人版防毒程式(非本校授權之企業版),否則會有異常情形發生。

NO.57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38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34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