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物 2005-03-28

在課外組工讀三年多

在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當工讀生三年多,語獻所碩二劉邁壬早已把課外組當成他在學校的第二個家。大學時就讀中文系,自從大二擔任輔導義務工作團團長一職後,便從此與課外組結下不解之緣。在擔任團長期間,常常到課外組接洽事情,久而久之和課外組大哥大姐建立起深厚感情,因此大三卸任之後,就到課外組應徵工讀生,除了大四下因故離開一學期以外,一直待到現在。

在課外組工讀這麼多年,劉邁壬認為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很多人,擴展更多人脈。課外組繁忙的工作,對他而言甘之如飴,因為這樣反而訓練出他臨場反應及處理事情的能力。

劉邁壬之所以會對課外組這麼有感情,「大哥大姐對我們的好,備感親切。」他認為課外組的大哥大姐都沒架子,叫工讀生做事情也不會頤指氣使。大哥大姐待人親切,而且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,即使手邊工作很忙,也會空出時間聆聽他的心事,陪他聊天開導。「他們就像是我的親戚一樣,平時一直關心著我們。」

談到工作上的感慨,劉邁壬覺得許多同學都沒守時的觀念。他表示,很多社團同學在跑公文或是申請文件時,很習慣在截止最後一天,或者是超過時間後才去課外組處理,他常常礙於規定無法通融,或者是太多事情湧進來,忙碌到忽略了某些人,很多同學會急得對他發脾氣,甚至有人在BBS上罵他們,「其實我很想幫每個人,但有時候很無奈。」他希望同學們能盡早到課外組處理,或是詢問相關程序,以免被退件或需要補件時,造成同學往返送件的困擾。(陳泊村)

NO.602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516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8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