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要聞 2005-04-06

培育基礎科學人才 數學系獲教部獎勵

【記者顏淑惠報導】數學系教授李武炎、錢傳仁、余成義、鄭惟厚、陳功宇及高金美,參與教育部主辦的基礎科學前瞻性人才培育四年期計畫,在數學組B類脫穎而出,獲頒93年度優等獎。教育部除了頒發優等獎座外,也逐年增加本校的補助金額,以茲鼓勵。

該計畫參賽學校除本校外,尚有台大、中山、東華、中正……等7所大學參與,本校為該組唯一獲獎者,教育部表示,本校各項活動頗著績效,得獎特色之一是設立專門研究有趣數學的網站www.math.tku.edu.tw/~mathcamp/,提供高中學生參考。

李武炎教授表示,該計畫已執行兩年,曾在台北縣淡江中學及台北市靜修女中舉辦數學研習營,參加人數多達百餘人,同學反應良好,今年預定到台北市陽明高中,進行資優數學班教學。另外,李武炎又指出,去年暑假舉辦三天兩夜的淡江數學夏令營,參加的學員有64位,教導高中學生如何活用數學,相當有趣。如:實際進行候選人的民意調查統計、圓周率的故事、為什麼每年都會有黑色星期五呢?

數學系主任錢傳仁表示,「今年暑假將舉辦第四屆數學夏令營,平時到各高中演講,除了培育高中數理人才外,也為本校做招生宣傳活動,一舉數得。」

NO.6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247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