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新聞 2005-04-06

化學系同學組隊拜訪傑出系友

【記者顏淑惠報導】化學系於上週三(30日)在化學館水牛廳舉辦拜訪系友觀摩會,系上同學特地拜訪畢業傑出校友,並將心得彙整分享。理學院長陳幹男表示:「此次觀摩會是化學系史上空前的,諸位同學正在創造歷史。」

陳幹男指出,藉由系上同學拜訪畢業系友,模仿成功大學建築系將同學訪問系友的資料,作成歷史圖文檔案,並可在書中置入系友當年在校讀書之照片,集結成冊,化學系預計於50週年系慶時出書。化學系教官吳清元說:「照亮淡江,由化學系開始。」同學藉由拜訪系友,可多了解化學系未來出路。

該系共組29支隊伍進行系友拜訪,其中已有11支隊伍完成拜訪。參與此次拜訪的生化二隊隊長陳柏諭說:「多參與拜訪系友,就多一分貴人相助的機會。」陳柏諭表示,他們一共拜訪了三位系友,分別為三東生技公司總經理詹煥忠、碧悠電子公司總廠長王惠傑和神隆生技公司處長史又南。詹煥忠學長說:「大學期間除了多學習外,不忘在當中找尋人生樂趣,多結交女性朋友,否則在職場中很難找到老婆喔!」陳柏諭說:「學長們勉勵我們要有抗壓性,人際關係與外語能力相當重要,培養國際觀是必備的。」

另外,ibut隊隊長吳冠靜興奮的說:「我們拜訪新力美科技公司董事長鍾信勇時,帶了淡水老字號新建成的餅去送學長,學長很高興,也因此縮短彼此間的距離。」吳冠靜指出,學長勉勵學弟妹要「有自信不自傲」,多方面充實自我,學校核心課程是培養廣泛知識很好的選擇。

NO.6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381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3-29 08:19:20
  • 線上人數:2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