瀛苑副刊 2005-04-06

飛翔

那天看著你原本明亮的眼睛,被眼淚浸濕,神情憔悴的問我,是不是你做的不夠多,不夠好?看著這段不被眾人祝福的戀情,終於被對方結束,我知道遍體鱗傷的你有些怨忿。

追求完美的你,總是好強的奔向理想,積極的參加校內學生團體、保持課業名列前矛,甚至對於愛情,也投注了所有心力,就像你對於文學中美好的執著般,感情成為了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投射,老師說,人一生總要轟轟烈烈失戀過一回,於是你奮不顧身的衝了進去,或許,沒有結果的愛情總是令人有更大的想望;看你靠在床邊,手中擁著柔軟的抱枕,昏黃的燈光投射在你秀麗的臉龐,開著暖氣的小套房裡,我卻感受到你心中的寒冷與茫然。

離開了一年的淡水,充滿了你們甜美的回憶,是那美麗星空的長堤與繁華熱鬧的水源街,如今薄悻的人說了要忘記淡水,我很難想像你來淡水找我時,被回憶捲繞的疲憊,靈透的雙眼承載了許多落寞。陪你走完了那些回憶,剩下的傷口我卻無能為力;學術的博瀚,無法解決感情在生命中形成的缺憾。幫kiki慶生的那天晚上,淡水的大雨就下得如此磅礡,想要沖洗掉什麼,過去卻頑強的存在著。

畢業了半年多的姊妹們在淡水聚頭,大夥兒坐在日本料理店裡,卻隱藏不住興奮地吱吱喳喳,你說心情不好不想照相的,卻給大家拉進鏡頭裡,明著不說但都知道你的難過,我們多想給你些什麼溫暖,好讓你抵抗情變的悲傷。吃完飯後,大家眼神一換,說好要到我那坐坐。嘻嘻哈哈地拉著你擠計程車,六個女生跟司機大哥又是拜託又是撒嬌,好不容易半淋著雨回到我那兒,六個人在大大的氣墊床上各據一方,手中捧著熱柚子茶,關了大燈開了夜燈,大家在昏黃微弱的燈光中看著你娓娓訴說,你一言我一語的同仇敵愾,看著你微笑的臉龐,大家才放心的一一離去。

同窗四年的情誼,有那麼一樣的情懷,我想,即使不能補償你的情傷,但我們多想呵護著你,我溫柔美麗的朋友,等著你在月光中晾乾溼透的翅膀,重新飛翔。

NO.603 | 更新時間:2010-09-27 | 點閱:1119 | 下載:

  • 版權所有:淡江時報社
  • 電話:02-26250584
  • 傳真:02-26214169
  •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
  •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,分機2040
  • 管理者:潘劭愷 / 建置單位:淡江大學資訊處
  • 更新日期:2024-04-26 09:19:37
  • 線上人數:11151